新浪财经

油价五个交易日里首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8: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8日讯】最后一分钟跳水使周五原油期货五个交易日首次下跌,交易员在油价连续上涨一周并逼近每桶98美元选择锁定利润。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62美分,收盘每桶96美元,跌幅为0.6%。油价本周共上涨了2.69美元,涨幅为2.9%。二月份天然气期货上涨了18.6美分,收盘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7.386美元,涨幅为2.2%。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连续第五周下降。

  原油期货周五在大部分时间保持上涨态势,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97.92美元。巴基斯坦局势以及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给油价提供了支撑。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石油库存已降至近三年来低点。

  原油期货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有四天上涨。周五盘中高点较上周四收盘价要高于近7美元。

  期货经纪公司Alaron Trading副总裁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本周许多人的利润可观。由于油价久攻98美元不破,他们选择在收盘前锁定利润。

  投资者对于巴基斯坦局势的担心象阴影一样笼罩到周五市场上方。巴基斯坦反对党领袖与前总理布托在结束于拉瓦尔品第召开的政治集合受到袭击,袭击还导致其它至少20人死亡。巴基斯坦议会将于1月8日举行选举。

  虽然巴基斯坦不是石油生产大国,但巴基斯坦拥有核武器,布托的死可能会增强当地的紧张局势。布托已于周五被掩埋。

  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表示,“巴基斯坦成为市场一项重要的利好因素,这与石油供需无关,而与这一相对亲美国家政局不稳有关。”

  梅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另一项利好因素是能源信息管理局在过去几周发布的原油库存一直呈下降趋势。”

  能源信息管理局周四报告截至12月21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330万桶,至2.936亿桶,达到自200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道琼斯新闻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期上周库存减少120万桶。

  美国原油库存已连续六周下降,美国消费了全球原油产量的近四分之一。自11月9日以来,美国原油库存共下跌了2000万桶以上。

  天然气库存下降

  能源信息管理局周五报告,截至12月21日一周美国天然气库存下降了1650亿立方英尺,至3.008万亿立方英尺,为三个多月来最低水平。自11月16日以来,天然气库存共下跌了近5500亿立方英尺。

  天然气占美国能源消费量的20%以上,油品消费者占40%左右。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新配方汽油合约下跌了3.65美分,收盘每加仑2.4597美元;一月份取暖用油合约下跌了4.33美分,收盘每加仑2.63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