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latinum Equity起诉PP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1: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8日讯】私募股权机构Platinum Equity LLC将PPG Industries Inc. (PPG)告上法庭,要求终止其以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汽车玻璃部门的交易,或者就这一交易进行重新协商。该公司声称其在尽职调查中发现,这一部门的财务状况较PPG提供的数据糟糕。

  Platinum Equity负责人马克-巴恩希尔(Mark Barnhill)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其公司仍然“愿意且有能力”购买这一生产遮阳篷和挡风玻璃的部门--“条件是收购条款与该部门的实际状况相符。”

  Platinum Equity周四向纽约州最高法庭提出了措词强烈的起诉,指控PPG Industries为了与其达成销售协议故意谎报了这一玻璃部门的财务状况。Platinum Equity总部设在加州比华利山。

  该公司指责PPG Industries谎报了这一玻璃制造部门2008年销售和盈利预期,没有及时披露两大客户准备减少2008年采购量的事实,并隐瞒了重要的财务文件和以“不愿意受到妨碍”为由阻扰Platinum Equity进入该部门的管理层。

  Platinum Equity呼吁法庭废除这起交易,免除公司支付2500万美元违约金的责任,并勒令PPG Industries赔偿因为违约、欺诈和过失性虚假陈述所造成的损失。该公司还准备要求后者补偿其交易开支及律师费用。

  “PPG Industries的欺诈性行为是荒唐的、不负责任的,是极其不道德的,”该公司在起诉中指出,“如果被告在签署协议前能够披露真相,原告根本不会与之签订合约,或者,至少会降低收购价格使之与该部门的真正价值相符。”

  PPG Industries发言人杰克-摩尔(Jack Maurer)表示无法讨论此案的细节,因为这是一个“司法问题”。

  “我们认为,Platinum的起诉毫无可取之处,我们准备全力捍卫自己的权利,”摩尔声称。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公司准备按照销售协议行使自己的权利”。该公司还计划为这一玻璃制造部门寻找其他战略方案,避免公司因与Platinum Equity交易不成而陷入被动。

  Platinum Equity于九月份与对方签署购买协议。在对这一部门的财务表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后,该公司一直在寻找机会与PPG Industries进行重新谈判。但谈判日期被一再拖延,年底交易日期日益临近,该公司最后决定将后者告上法庭。

  该公司指出,PPG Industries最初提供的数据表明,该玻璃制造部门2008年销售额可达到11亿美元,扣除利息、税款、资产减损和商誉摊还后盈利1.4亿美元。但在双方签署销售协议后,PPG修改了上述财测数字,将销售预期下调15%,EBITDA预期下调40%。Platinum Equity指控PPG Industries故意在双方签署协议后才公布这一修改后的财测数字。

  另外,该公司还指责PPG Industries未能告知其该部门的两位最大客户Belron US的Safelite和Harmon Autoglass已经计划在2008年减少购买3300万美元的产品。

  案件指控PPG Industries还瞒报了8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的养老金义务、未公布该部门损失的新合约可能导致2008年营收下降8420万美元、并隐瞒了600万美元至800万美元的维护成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