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股:黄金期货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6: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4日讯】受美元下跌推动,黄金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金价的走势通常与美元走势相反。铜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1.1美元,收盘每盎司816.5美元,涨幅为0.1%。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到819.7美元,创自12月13日以来新高。

  三月份交割的铜合约收盘上涨了5.6美分,收盘每磅3.1535美元,涨幅为1.8%。自12月19日以来,铜价已经上涨了10%以上。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跌幅为0.2%,至77.57点。作为以美元计算的商品,黄金价格会因美元贬值而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银合约周五上涨了17.20美分,收盘每盎司14.66元;一月份铂合约下跌了9.5美元,收盘每盎司1526.8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上涨了2.25美元,收盘每盎司363.4美元。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一上涨。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上涨了0.6%,收盘168.95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 (GOX)上涨了0.6%,收盘170.05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下跌了0.5%,收盘396.43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上涨了0.1%,收盘80.14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1.7%,收盘144.63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下跌了1.5%,收盘44.33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黄金库存未变,仍为740万盎司;白银库存为1.327亿盎司,铜库存为15115短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