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房企赴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6:53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鑫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苑)对外宣布企业上市消息。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实现了河南企业在美国主板证券市场上零的突破。

  鑫苑置业董事长张勇说,“鑫苑上市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商业模式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房地产行业的真正竞争才刚刚开始。

  资料显示,鑫苑首次公开发行1750万股股票,定价每股14美元,融资2.45亿美元,上市首日报收于16.80美元,大涨20%。

  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积极筹划去美国上市始于去年3月,由于纳斯达克主要是向IT等相关行业开放,其大门并不向房地产企业敞开,而道琼斯针对的是国际性巨头企业,因此鑫苑中国只能将上市地点锁定在纽交所。

  据了解,这种商业模式就是“不存地、不存房、零库存”,通过土地的招拍挂,快速拿地、快速建设、快速销售,通过实现资金的快速流动,实现资金年回报率的最大化。

  张勇认为,随着政府调控力度的加大,以后“捂地”这种行为将要被严格控制,房地产企业将通过生产运营来获得利润。

  据了解,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不足十年,近年来销售额一直排在郑州市房地产企业的前三位。在郑州,鑫苑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8%,连续3年处于第一的位置。(25C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