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壳牌可能裁减财经部门大量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4日讯】日前有熟知内情的匿名人士透露,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可能裁减财经部门的大量职位,此举旨在精简公司的组织结构。

  壳牌考虑采取裁员行动之前,今年十月其主要竞争对手英国石油(BP)已决定削减管理层次以提高效率和削减开支。上述行动表明,随着成本增长和资源民族主义的兴起,其他大型石油公司的盈利也将受到影响,它们也存在进行重组的必要。壳牌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提供消息的人士指出,壳牌的首席财务官彼特-沃瑟尔(Peter Voser)已向员工指出,他希望公司的财经部门“更为精简和均衡”,沃瑟尔已通过他的部门开始更严格地控制公司的业务组合。

  目前还不清楚裁员将在正式员工还是合同工之间进行,以及是否会采取强制方式。

  该匿名人士称,这一行动可能提高沃瑟尔在未来出任壳牌首席执行官的可能性,壳牌现任CEO耶罗恩-范-德-维尔(Jeroen van der Veer)将于2009年离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