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E同意收购美林旗下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23: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4日讯】通用电器旗下的GE Capital同意收购美林公司面向中端市场的商业金融部门Merrill Lynch Capital。通过这起交易,美林可筹集到其他部门所需的资金13亿美元。

  受交易消息推动,GE和美林股价双双走高。

  GE Capital Commercial Finance目前拥有2600亿美元资产,预计在第一季度完成交易结束后,可增加100亿美元资产和50亿美元贷款承诺。双方没有公布具体的交易条款。

  总部设在康乃迪格Fairfield的GE将收购Merrill Lynch Capital的企业金融、设备金融、能源和保健金融部门,但商业房地产金融部门不在其中。

  “这起收购案将扩大我们的服务范围,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GE副董事长麦克-尼尔(Mike Neal)表示。

  “这一交易体现了美林以转投资非核心资产和优化资本配置为中心的战略思想,公司准备将13亿美元资本注入其他业务部门,”美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泰恩(John A. Thain)指出。

  据称,GE是在艰难地击败多家商业金融公司、银行、保险业巨头以及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后,最终赢得这家芝加哥公司的欢心。

  美林前任首席执行官史丹利-奥尼尔(Stanley O'Neal)指出,该公司准备通过售出非战略资产的方式来改善财务状况。不久前,该公司宣布其结构性金融工具及次级抵押贷款发生了84亿美元亏损,这一事件最终导致奥尼尔在今年十月份提前下台。

  Merrill Lynch Capital主要向中端市场和非投资公司提供资产担保及其他金融服务,年营收5000万美元至7.5亿美元之间。同时,该公司还向这些用户提供房地产融资和管理服务。

  Merrill Lynch Capital的创始人是Heller Financial前高级管理人员。GE在2001年收购了Heller Financial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五报道,美林很可能成为最近一家获得亚洲政府投资基金注资的金融公司。除减记抵押贷款资产外,这家公司第四季度可能还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亏损。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准备向美林注资50亿美元,并正与之进行深入磋商。

  分析师目前预计,美林第四季度还可能再减记8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资产--这表明华尔街还没有走出次级抵押贷款的阴影。据悉,淡马锡董事会已经初步批准了对美林的投资方案,但投资数额、时间以及监管机构问题仍然需要协商。另外,美林还可能正在与其他的政府投资基金进行磋商。

  上周五,美林发言人没有就公司获得注资的报道立即发表评论。淡马锡发言人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