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库存下降 油价五个交易日首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19日讯】因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高于预期,库存水平降至近两年来低点,原油期货周三上涨了1美元以上,这是油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首次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16美元,至每桶91.24美元,涨幅为1.3%。原油期货盘中一度上涨至92.35美元。

  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截至12月14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760万桶,至2.969亿桶,创自2005年2月以来新低。McGraw-Hill Cos.拥有的能源信息提供商Platts分析师此前预期上周库存下降180万桶。

  美国库存已连续五周下降,美元原油消费量占全球消费量的近四分之一。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自11月9日以来,原油库存共下跌了近2000万桶。

  能源研究公司WTRG Economics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库存报告对于油价来说十分利好,以几个月前,这样的报告会使油价至少上涨3美元。今日油价没有上涨太多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石油市场可能已经进入熊市。当前经济前景比能源信息管理局每周的库存数据对原油市场的影响更大。”

  因担心信贷市场危机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降低全球最大石油消费者美国的原油需求,原油期货在过去四个交易日里下跌了近4美元。

  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预期当前油价将在“87至94美元区间波动”。

  梅尔表示,“寒冷天气以及库存下降将给油价带来支撑,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忧以及中国实施越来越严厉的紧缩政策将给油价的上涨带来压力。”

  中国也是重要的石油消费国,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防止经济过热。

  梅尔还表示,由于圣诞节将于下周到来,流动性将在周五前枯竭。

  美国原油库存

  进口下降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910万桶,较前一周下降了95.2万桶。

  能源信息管理局指出,美国当前原油库存为2.969亿桶,处于每年此时正常库存水平范围的低端。

  能源信息管理局还报告位于俄克拉何马州库欣仓库的原油库存增加了10万桶,至1740万桶,库欣仓库中的原油可直接用于在纽约商业交易所交易的原油合约的交割。

  油品方面,上周美国机动车汽油库存增加了300万桶,至2.052亿桶,也位于正常水平的低端。包括取暖用油与柴油的蒸馏油库存下降了210万桶,至1.294亿桶,也位于正常水平的低端。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期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55万桶。

  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美国炼油厂上周产能利用率为87.8%,较前一周的88.8%下降了1个百分点。

  美国石油学会报告,截至12月14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850万桶,至2.975亿桶。

  蒸馏油库存下降了190万桶,至1.317亿桶,汽油库存增加了290万桶,至2.084亿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新配方汽油期货上涨了2.76美元,至每加仑2.3319美元;一月份取暖用油期货上涨了4.25美元,至每加仑2.5979美元。

  一月份天然气期货上涨了3.8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7.179美元。

  能源信息管理局将于周四报告美国天然气库存。研究公司Global Insight分析师预期截至12月14日一周天然气库存下降1290亿立方英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