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光遭遇不利评价股价下跌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0: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17日讯】周一午盘,美光科技公司(MU)的股价下跌4%以上。稍早时几位分析师表示,他们担心芯片价格的下跌将影响美光的财政业绩。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光股票下挫40美分,跌至8美元以下。分析人士指出,记忆芯片业在市场份额方面的残酷竞争已导致产品价格明显下滑。

  Caris & Co.的分析师丹尼尔-伯伦鲍姆(Daniel Berenbau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记忆芯片业近期内面临巨大的盈利障碍,NAND和DRAM领域都存在具有破坏力的市场份额竞争。”NAND也被称为闪存,通常被用于手机、mp3播放器等电子产品,而DRAM芯片主要用于个人电脑。

  伯伦鲍姆还称:“很明显的长期需求驱动器依然存在,内存市场似乎不会出现结构性的破裂,但由于缺乏近期内的积极推动因素,我们建议投资者规避美光的

股票。”

  Thomas Weisel Partners的分析师道格拉斯-瑞德(Douglas Reid)也表示,担心美光“在未来两至三年内产生充足现金流,为开发一种具有

竞争力的内存处理技术和足够产能筹集资金的能力”。

  依照预定计划,总部位于爱达荷州Boise的美光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一财季的业绩报告。

  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光第一财季每股将亏损17美分,营收约为15.2亿美元。

  瑞德预计,内存公司管理层将对2008上半年的行业发展趋势发表谨慎评论。

  一些分析师已指出,内存芯片过剩是芯片业当前面临的重大障碍之一。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分析师古林德-卡拉(Gurinder Kalra)表示:“这个季度以来制造商的库存明显增长,芯片生产企业已采取措施防止市场的供应过度增长,这些都是为了避免以当前的低价售出产品,同时阻止市场价格进一步下滑。”

  卡拉表示,他估计美光在2009财年下半年之前不能恢复盈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