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7-9个月美联储还将下调基准利率1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摩根士丹利周一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很有可能走向温和的衰退,未来一年内GDP很可能没有增长。原因有三:信贷市场资金持续紧缩,并导致商业支出下降,而且全球经济的增长(尤其是欧洲及日本)也在放缓,其中后两个原因并没有被市场普遍意识到。

  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目前预计,美国2007年GDP年率增幅为2.2%,高于之前预期的2.1%。而2008年的GDP增幅为1.1%,之前的预期为1.8%。

  报告指出,这一源自次级按揭市场的信贷困局将遏制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并对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均造成很大影响,预计美联储将不得不在未来7~9个月中下调基准利率1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