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Kroger第三季盈利超预期毛利率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1: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11日讯】周二,美国超市运营商Kroger Co.(KR)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8%。这家杂货商成功将食品成本的增长转嫁给了消费者,税金下降也为Kroger的盈利增长做出了贡献。

  季盈利超过华尔街普遍预期的Kroger表示,预计全年业绩将“略高于”公司早先公布的预期。尽管如此,该公司的新财测仍不及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开盘后不久,Kroger的股价下跌5%以上,投资者似乎更关注Kroger毛利率下滑的问题。该公司的毛利率因燃料成本增长而受到压制。

  Kroger第三季的净所得增至2.538亿美元,合每股37美分,超过上年同期盈利2.147亿美元,合每股30美分的水平。上述盈利中包括4000万美元的税务收益。

  全季销售额攀升9.8%,至161.4亿美元。Kroger称,不计燃料的同家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5.7%。

  毛利率降至23.38%,低于上年同期的24.48%,这与Kroger零售

加油站的燃料成本上涨有关。通常情况下,油价上涨将导致Kroger加油站的毛利率下降。

  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Kroger在美国的31个州经营近2500家店面和678家加油站。Kroger地区性的旗舰店面包括Ralph's、Fred Meyer和Food 4 Less等。

  Kroger的首席执行官戴维-迪伦(David Dillon)在一个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通膨略有增长,第三季的通膨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来最高的。”

  Kroger预计,全年同家超市不计燃料的销售额将增长约5%。原预期为4%至5%。

  该公司还称,全年的每股盈利将“略高于”公司早先公布的预期(1.64至1.67美元)。目前市场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71美元。

  上述盈利预期中计入了得益于某些税务问题的解决本财季的税率将下降,以及LIFO预期开支将增至1.3亿美元(较原预期高出8000万美元)。

  至于当前财年(截至明年一月底)之后的业绩前景,Kroger重申同家超市销售额将增长3%至5%,运营盈利率将略有改善,但其中不包括零售燃料部门的业绩。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51,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Kroger

股票下跌1.59美元,至26.75美元,跌幅为5.61%。虽然今晨重跌,但该股进入今年以来仍上涨了16%,表现好于竞争对手Safeway Inc.(SWY)和Supervalu(SVU)。Safeway的股票同期上涨2%,Supervalu为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