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疲软 黄金期货上涨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0日讯】受美元疲软以及美联储将于周二调降预期影响,黄金期货周一上涨了近2%。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13.30美元,收盘每盎司813.50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商Zachary Oxman表示,“在美联储召开至关重要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多头买盘十分踊跃。”

  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二会议上将利率调降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这将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

  Oxman表示,重要的是美联储是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他表示,“如果美联储调息的幅度很大,美元将会受到额外的压力,金价也将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这便是我为什么看好本周黄金市场走势的原因。”

  随投资者为美联储周二降息做好准备,美元对欧元

汇率下滑。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3%,报76.10点。作为以美元计价的商品,黄金价格通常会受益于美元的疲软。

  Jabez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Emanuel Balarie表示,“如果美联储确实降息,我认为黄金市场将会象弹簧一样在短时间内创下新的多年来新高。”

  Balarie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简短地说,我认为金价即使在每盎司800美元也有投资价值,尤其是在美元不断疲软的形势下。”

  

原油期货周一冲高回落,最终低收。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利率、信贷市场更多负面影响以及

能源价格的下滑使贵金属走势在上周波动剧烈,随圣诞节假日以及年底即将到来,预期本周市场也将保持宽幅振荡态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银合约上涨了34.50美分,收盘每盎司14.850美元,涨幅为超出了2%。一月份铂合约上涨了4.10美元,收盘每盎司1466.30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上涨了1.70美元,收盘每盎司349.35美元。

  十二月份交割的铜合约下跌了3.35美分,收盘每磅3.0610美元。

  金属股上涨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一上扬。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上涨了1.2%,收盘176.53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 (GOX)上涨了1.3%,收盘178.53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1.0%,收盘416.18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上涨了1.8%,收盘80.00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2.0%,收盘145.59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2.0%,收盘47.34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黄金库存未变,仍为740万盎司;白银库存上升了1040盎司,至1.339亿盎司,铜库存未变,仍为17383短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