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afarge以129亿美元收购Orascom Cemen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0日讯】法国建筑公司Lafarge周一表示,已同意以近130亿美元收购Orascom Cement。预期这项交易将会极大提高其在新兴市场的地位。

  Lafarge在宣布这项价值88亿欧元 (合129亿美元)的交易后,其股价巴黎股市上涨了11%,成为CAC-4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成份股。

  该公司表示,Orascom Cement总部位于埃及,在中东与地中海运营,预期这项交易可立即为其收益做出贡献,并在每年带来1.5亿欧元以上的协同效应。

  该公司表示,这项交易意味着公司将提升长期目标。

  该公司当前预期2010年每股收益将走出15欧元以上,同期自由现金流将超出35亿欧元。

  收购将使Lafarge2007年至2010年间每年销售额增长3个百分点,使2008年运营利润率提高250个基点。

  Lafarge称这项交易是其在水泥行业中的一个重大突破,并使年水泥产能提高9000万吨。

  这也意味着在2010年前,Lafarge调整后利润的65%左右将来自新兴市场,当前新兴市场占其利润比重为45%。

  该公司主要在埃及、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

伊拉克

  Natixis分析师表示,“我们相信此次收购是利好消息。看起来似乎收购可在当年为其利润做出贡献并创造新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