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詹姆斯-默多克辞去BSkyB首席执行官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1: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7日讯】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周五宣布,他将辞去英国卫星电视运营商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BSY)首席执行官职务,转而在媒体业巨头新闻集团(News Corp.)当中担任高层管理职务。新职位将帮助他为从父亲鲁伯特手中接过执掌公司的大印作好准备。

  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宣布,年轻的默多克将放弃首席执行官职位,并将接替他76岁的父亲出任公司董事长。

  詹姆斯将出任新闻集团(News Corp.) (NWS)欧洲和亚洲运营机构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从英国报纸“太阳报”(The Sun)到亚洲卫星电视广播和多媒体业务公司Star等多个部门的运营事务。

  英国天空广播公司首席财务官杰瑞米-达罗克(Jeremy Darroch)将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宣布,这是公司对多个内部和外部候选人进行严格筛选后的结果。

  这项声明与2003年詹姆斯-

默多克在众人的一片质疑声中出公司首席执行官时公司发表的声明惊人地相似。新闻集团目前控制了英国天空广播公司39%的股权。

  现年34岁的默多克在管理公司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带领公司在宽带领域进行了多起并购案。正是借助这些并购案,公司才有能力推出包括数码电视、互联网宽带和电话等在内的“三合一服务”。目前这一服务在大西洋两岸都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他还与竞争对手和公司的管理机构屡次发生冲突。在一项长期悬而未决的纠纷当中,该公司不得不从对手Virgin Media (VMED)的平台上撤出了有线电视频道。另外,公司收购广播公司 ITV (UK:ITV)少数股权的做法遭到了英国政府的严厉批评,最终不得不放弃了一部分股权。

  自公布上一季度财报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降了14%左右,这其中有管理机构的原因,也有投资者对英国消费开支下降的恐惧。周五,该公司股价在伦敦下滑0.5%。

  “在上述消息出炉后,我们预计市场会对其股价做出负面反应,”高盛分析师指出。

  “伴随高层变动而来的是,围绕公司战略方向的不确定性因素不可避免地增加。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的位置仍然空缺,我们相信,就目前的公司政策而言,达罗克是管理层当中的显赫人物,詹姆斯-默多克仍是公司董事长。”

  任命詹姆斯-默多克出任公司董事长违反了英国企业监管准则,这使得公司不得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了解公司管理准则条例当中对独立性的规定。我们拥有非常独立的董事会,我们非常清楚选择董事长最重要的一条标准就是要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最佳利益。”

  银行业巨头汇丰控股(HSBC) (HBC)的类似变动则遭到了股东的强烈反对。

  在英国广播公司做出上述决定前,新闻集团宣布列斯-辛顿(Les Hinton)将出任道琼斯首席执行官,任期自公司完成对道琼斯收购之日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