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零售商11月销售表现多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0: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6日讯】在缺乏流行元素的十一月份,令人担忧的宏观经济消息却不绝于耳,这给美国多数服装零售商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不过借助“黑色周五”的促销活动,一些会员制仓储零售商的销售表现仍然相当可观。

  以Limited Brands Inc.、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 (AEO)为代表的多数美国服装零售商均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销售预期,不过仓储式零售商Costco Wholesale Corp.销售业绩却超出市场预期。另外,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WMT)也因为山姆会员店的出色表现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销售报告。高档商品零售商的表现十分抢眼,其中Nordstrom Inc.的销售表现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依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在28家已经公布了十一月份销售报告的零售商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公司未能达到预期。营业至少一年以上店面销售额未计入关张店面和新开店面的销售数字,被认为是衡量零售商表现的一项重要指标。依据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十一月份同店销售额很可能提高2.5%,而今年1至10月份的月平均销售额增长2.2%,是四年来最小增幅。

  今年来,由于

汽油价格和食品成本居高不下,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显著下降,再加上房市和信贷市场持续滑坡,美国零售商普遍受到冲击。分析师指出,由于缺乏必须追赶不可的流行时尚,已经愈来愈倾向于推迟节日购物计划的消费者更少了一些购物理由。

  折扣零售商和会员制仓储零售商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原因是这时候消费者更加愿意购买低价商品,且在“黑色星期五”的火热促销活动中,

笔记本电脑
平板电视
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光顾。

  “在今年的节日购物旺季,消费者似乎更加愿意购买低价商品,”Retail Metrics的肯-伯金斯(Ken Perkins)指出,“在商家大减价促销活动的吸引下,黑色星期五的销售场面非常火爆。消费电子产品成为今年最热门的产品,是推动折扣零售商和大型仓储式卖场的销售数字走高的主要因素。”

  今年,以沃尔玛为首的零售商提前展开了节日促销活动。为了吸引购物人群,J.C. Penney Co. (JCP)等在黑色星期五的凌晨就打开了店面,拉开了一年来最重要的购物旺季的帷幕。此前有分析师预计零售行业可能面临五年来最糟糕的节日购物旺季。

  由于日期计算上发生了变化,十一月份较往常多出了一周,这对美国百货商场当月的表现有利,但却可能影响其十二月份的销售数字。

  今年十一月份销售数字当中计入了感恩节后九个购物日的销售额,而去年只计算了两个购物日。ICSC首席经济学家麦克-尼米拉(Michael Niemira)预计,受日期变化的影响,十二月份同店销售额可能仅增长2.5%,而去年同期增长了3.3%。

  伯金斯指出,Kohl's Corp. (KSS)、Macy's Inc. (M)、Nordstrom Inc. (JWN)和J.C. Penney等百货商场,以及折扣商Target Corp. (TGT)等报告的十一月份同店销售数字均未经过季节性因素的调整,所以百货商场公布的同店销售额很可能因为日期变化的原因而增加0.3个百分点,而Target销售额则会因同一原因而提高0.6个百分点。

  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十一月份销售额增长1.5%,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1.2%。沃尔玛连锁店销售额攀升1%,而预期为增长1.2%。Sam's Club店面销售额攀升4.3%,超出了增长3%的市场预期。该折扣零售商提前三周开始了“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为了吸引将受到汽油价格居高不下、食品价格上涨和房市及信贷市场陷入危机等因素影响的消费者吸引到自己的店面来,该公司早就扬言要进行激进的打折促销活动。沃尔玛预计十二月份销售额增长1%至3%。

  尼米拉指出,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是零售商一年中实现盈利的重要日子。在为期32天的节日购物旺季中,这一天的销售额就可能占到整个购物旺季的4.5%至5%,而整个周末的销售额可以达到节日期间销售额的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