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业纸媒广告业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4: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2月5日讯】周三在纽约召开的“瑞银全球媒体周暨交流会议”上,各大报纸出版商均报告了对前景的最新预测,然而并无迹象表明纸媒广告营收的持续下跌趋势会在近期内结束。

  Gannett Co.(GCI)首席财务官Gracia Martore周三表示,公司对第四季度每股1.26到1.29美元的盈利预期“比较满意”,不过他警告说,12月份过去后这一局面可能会有所变化。

  Martore在这次年度会议上报告说,Gannett公司2007年度总营收有望达到76亿美元,低于2006年79亿美元的营收,原因包括房地产分类广告销售的下降等。

  Martore还表示,到2008年,次贷危机、信贷紧缩和其他一些不利因素将对Gannett造成冲击,不过旗下的NBC电视台明年对奥运会的转播将给公司带来一些机会,而且公司明年有可能要对报纸部门进行裁员。

  据Martore透露,公司在明年年初的几个月营收进帐有望维持目前的水平。

  Gannett公司报纸部门主席Sue Clark-Johnson告诉投资者,该部门打算对其网站进行“大规模”投资,希望能够获得网上广告业务和点击率的持续增长。

  Clark-Johnson还表示,西部和南部诸州受次贷危机冲击尤其严重,从而大大减少了

房地产分类广告等的销售。

  今日美国公司(USA Today)的主席和出版人Craig Moon表示,随着美国经济走向低迷,2007年公司广告营收估计比去年同期下降7%,而科技类广告销售降幅将超过20%。

  另外,纽约时报公司(NYT)也在会上透露,由于数字产品和发行营收的“良好成长”,公司11月份营收将有1%到2%的增幅。

  纽约时报也预计第四季度将会有1400万美元到1600万美元的裁员支出。

  该公司现在预测该季度资本支出将达到7000万到9000万美元,高于稍早50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的预测值。对于2007年全年,公司预计资本支出将达到3.6亿到3.8亿美元。

  同样在周三的瑞银会议上,E.W. Scripps Co.(SSP)大幅调低了前期发布的第四季度营运目标,同时提供了关于公司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计划的最新进展。

  E.W. Scripps Co.首席财务官Joseph NeCastro称,公司上周已经向美国国税局(IRS)递交了申请,要求以私人信件裁定的方式确认拟议交易的免税性质,并且表示,他们正“全力以赴”准备在明年2月底之前提交Form 10注册声明。

  Scripps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有望在2008年第二季度末完成拆分。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35,Gannett股价报35.71美元,基本没有变化。纽约时报公司股价下跌1.6%至16.68美元,E.W. Scripps股价上涨1.4%至43.74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