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调低甲骨文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4: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4日讯】周二JP摩根分析师Patrick Walravens发出警告,随着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得以持续,2008年软件股前景堪忧。

  Walravens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2008年,企业对软件的需求很可能低于过去数年。”Walravens是通过上周对37家公司进行调查得出这个结论的。

  这位分析师将企业明年在软件上的投入预算同软件业处于低迷状态的2003年进行了对比。他写道,软件支出另一个更低的年份是2001年。

  除了发布警告,Walravens还调低了对软件行业领头羊甲骨文公司(ORCL)以及Ariba(ARBA)的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优于大市”。

  甲骨文将在12月19日公布第二财季财务报告。在周二的交易中,甲骨文

股票小幅下挫,一度降至20.07美元。同时,在美国上市的甲骨文的竞争对手SAP公司(SAP)股价盘中上涨1%至52.42美元。

  瑞银分析师Heather Bellini在周二的一篇报告中也指出,甲骨文最近财季针对金融服务企业的销售可能不太顺利。

  不过Bellini认为甲骨文在电讯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的销售增长有可能将损失抵消掉。他给甲骨文股票定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25美元。

  Walravens的报告出来后,Ariba股价一度大跌5%至11.6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