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Trade评级被降至“售出”股价重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0: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3日讯】周一开盘后不久,E-Trade Financial(ETFC)的股价重跌10%以上。稍早时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建议其客户售出E-Trade的股票,理由是E-Trade的券商业务并没有强大到足以抵销该公司银行部门所存在问题的程度。

  美银分析师指出,E-Trade的银行业务可能再负担10亿美元的贷款亏损储备金,这可能导致公司2008全年没有任何盈利。

  美银宣布,将E-Trade的目标股价降至2美元。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E-Trade股票下跌12%,至4.02美元。

  美银分析师麦克尔-赫克特(Michael Hecht)表示,他的最乐观预测是E-Trade将再增加10亿美元的储备金。他还称,这可能导致E-Trade又一个财年每股无盈利。

  赫克特的最悲观预期为:E-Trade将以很大的折扣出售其房屋净值贷款。

  上个月,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Citadel同意收购E-Trade约20%的股份,同时收购E-Trade帐面价值约30亿美元的资产抵押投资组合,后者的购价仅为8亿美元。

  在达成上述交易的同时,E-Trade对管理层人事进行了重大调整,首席执行官麦克尔-卡普兰(Mitch Caplan)将离职,但他将保留董事会的席位,总裁贾雷特-利利安(Jarrett Lilien)出任临时CEO。

  但是,这些安排并未得到美银分析师的认可。

  他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卡普兰退居二线和现任总裁利利安出任CEO的安排有些令人费解,即使后者只是临时代任CEO。同时,卡普兰继续担任董事引发了我们如下质疑:这到底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了E-Trade高级管理层的组合状况。我们还认为,E-Trade董事会吸引新高级经理人才的能力有限。”

  金融股投资者都在聆听财长保尔森今晨的讲话。目前他正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由财政部储蓄机构管理局发起的

房地产业论坛上发表演讲。

  预计保尔森将公布上周财政部与抵押贷款业制订的一项救市计划的更多细节。该计划将对某些次级房屋贷款做出调整,同时将冻结许多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上调,以防止出现大面积的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现象。

  Keefe Bruyette & Wood的分析师布莱恩-加德勒(Brian Gardner)在今晨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除周一的财政部储蓄机构管理局论坛外,周四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就贷款改革问题举行听证,因此次贷在本周将吸引市场很多的注意力。如果保尔森在今天的演讲中提供一些计划细节,那么本周稍晚时可能有更多内容对外公布。”

  此外,今晨有消息称,住房建筑商Lennar Corp(LEN)和摩根士丹利麾下部门: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公司已组建了一家土地投资合资企业,共同从事住宅房地产的收购、开发、管理和出售。

  两家公司指出,该合资企业在加州、佛州和其他地方已购得的房地产净值为13亿美元,而售价约为5.25亿美元。Lennar将拥有合资企业中20%的所有权和50%的投票权。

  周一午盘,摩根士丹利的

股票下跌0.6%,至52.10美元;Lennar的股价下滑0.9%,至15.7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