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ewmont矿业将转让13亿美元非核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4: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30日讯】周五,Newmont矿业公司(NEM)宣布,已经同意将特许权资产和其他一些非核心投资以约13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Franco-Nevada Corp.。

  这家矿业商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的帐面将因本次资产转让而认列约9.5亿美元的非持续运营税前所得。

  Newmont指出,做为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皮埃尔-拉森德(Pierre Lassonde)已辞去Newmont董事会的职务,现在他担任Franco-Nevada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

  Newmont的首席执行官李查德-奥布莱恩(Richard O'Brien)表示,这一交易是Newmont此前公布的出售特许和投资资产,为核心的黄金业务筹集开发资金的一系列计划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正如我们早先披露的那样,我们启动了一个双重监督程序,以保证这些资产可以给我们股东带来最大的价值。我们对交易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奥布莱恩还称:“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核心的黄金运营。我们准备将交易所得进行再投资,以增加金价上涨对我们股东价值的推动作用。”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13,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Newmont

股票下跌1.99美元,至49.40美元,跌幅为3.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