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ears季盈利重跌99%股价创两年半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1: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9日讯】周四Sears Holdings Corp.(SHLD)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大幅下滑99%,Kmart和Sears连锁店的销售下降难辞其咎。该公司还称,近期内业绩不会出现明显改善。在上述消息的打压下,Sears的股价创下两年半新低。

  在截至11月3日的第三财季中,Sears的净所得降至200万美元,合每股1美分。上年同期Sears的盈利为1.96亿美元,合每股1.27美元,其中包括某些总收益互换投资带来的合每股42美分的盈利。这家总部位于伊力诺伊州Hoffman Estates的公司的季营收下降3.3%,至115亿美元。

  根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资料,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Sears每股将盈利50美分,销售额将达116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

股票Sears下跌15%,至101.74美元,创下2005年3月以来的新低。

  Sears连锁系统开张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下降4.2%,Kmart为下降5%,服装、园艺品和多数商品类别的销售均出现下滑。

  该公司指出,业绩受到了竞争加剧、

房地产市场下滑和消费者对信贷忧虑情绪增长的影响。此外,Sears还认为反常的温暖天气影响了市场对全行业较冷气候商品的需求。Sears称,11月的销售仍维持下滑势头。Sears的多数股份归属董事会主席爱德华-兰伯特(Edward Lampert)麾下的ESL Investments所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Sears的销售额和客流量已经流向沃尔玛(WMT)、Target Corp.(TGT)直至Kohl's Corp.(KSS)、J.C. Penney Co.(JCP)等竞争对手。

  分析师表示,自2005年组织了Kmart对Sears的收购以来,兰伯特最初采取了削减成本、回购股票和进行投资等办法来增加Sears的盈利,但没有对店面的改善进行太多投资。

  Telsey咨询集团的分析师汤姆-佛特(Tom Forte)表示:“Sears的经营不像一家传统的零售商。做为一家零售公司,你必须全力推动同家店销售增长,你必须向店面投资让客户再次上门。该公司曾通过削减成本来推动盈利增长,度过了合并后的一段蜜月期。这似乎并不是一个能持续获得成功的策略。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他们需要改善公司的运营。”

  Telsey的另一位分析师乔-菲德曼(Joe Feldman)指出,兰伯特的策略与他经营陷入困境的汽车部件连锁零售店AutoZone Inc的方式类似,ESL也持有AutoZone的股份。他还称,Sears没有从公司拥有的大量房地产中获得收益。

  “我们感到非常失望”

  Sear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尔温-刘易斯(Aylwin Lewis)表示:“我们对我们的业绩感到非常失望。我们不能将业绩欠佳完全归咎于

零售业和经济的整体环境。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Sears从11月4日至27日的国内同家店销售下降0.4%,这主要与Kmart零售店的销售下滑3.3%有关。Sears连锁店的美国同店销售增长1.9%,这主要得益于家庭电子商品的销售,虽然这类商品的盈利率低于其他商品。一些分析师指出,预计美国零售商今年底假期的销售将创下五年来新低,这导致了以沃尔玛为首的公司采取了侧重客流量的激进打折促销措施,而这可能给Sears带来更大压力。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加里-巴特尔(Gary Balter)在本周初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客户看到一排排的打折服装才会光顾店面,这将导致Sears的业绩非常非常糟糕。”

  一些分析师称,在进入重要的年底假期销售季后,Sears面对销售特别是客流量下滑仍参与竞购Restoration Hardware Inc.(RSTO)应该受到批评。目前Sears准备以每股6.75美元的收购价格挑战以RHI现管理层为首财团的出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