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股:油价暴跌 金价下滑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8日讯】黄金期货周三下跌了近2%,美元上涨与原油价格的下跌促使投资者卖出贵金属。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3.70美元,收盘每盎司800.30美元,跌幅近2%。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商Zachary Oxman表示,“商品期货市场出现月底获利回吐卖盘,黄金与能源市场均受到了冲击。”

  Oxma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美元的上涨也使金价受到压力。”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

汇率有所上涨,但在美联储副主席Donald Kohn暗示美联储会可能多次降息后,美元涨幅回荡。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3%,至75.33点。

  Kitco Bullion Dealers分析师乔恩-纳德勒 (Jon Nadler)表示,“金属期货交易商无法忽视原油价格的再次暴跌,尽管低迷的住房数据对于一些交易商来说意味着降息可能性的提高。因此,金价今天再次受到油价下滑拖累而低收。”

  纽约商业交易所

原油期货暴跌了4%。
能源
部周三报告截至11月23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40万桶,至3.132亿股。石油输出国组织总裁表示该组织已为生产更多的石油做好准备。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表示,金属交易商在期权到期与本月结束前选择继续清仓来降低风险。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几个交易日将会有更多的多头清仓,但“我们仍认为金价的回调是健康的,在800美元心理关口会受到支撑,这是因为美元的前景依然暗淡,股市的波动也十分剧烈”。

  主力黄金合约周二下跌了12.50美元。

  Grandich Letter编辑Peter Grandich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自黄金牛市在五年前开始以来,金价便呈现前进两步,后退一步的态势。”

  他表示,“当前调整便是后退部分。每次黄金市场调整时,恐慌心理弥漫。如果金价调整时市场心态并不恐慌,那么投资者才应该感到不安,现在不是这样。”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白银合约下跌了15美分,至每盎司14.335美元;一月份交割的铂合约下跌了15.20美元,收盘每盎司1438.30美元。十二月份钯合约下跌了3.05美元,收盘346.25美元。

  十二月份铜期货上涨了4.35美分,收盘每磅3.0060美元。

  金属股大多走高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三强劲上涨。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上涨了2.6%,收盘173.97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上涨了3%,收盘178.86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上涨了2.8%,收盘424.99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下跌了0.7%,收盘79.57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下跌了0.3%,收盘142.97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上涨了2.7%,收盘47.86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黄金库存增加了38158盎司 ,至740万盎司;白银与铜库存均未变,仍为1.331亿盎司与17981短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