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MR将于明年剥离American Eagl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4: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28日讯】周三,一直承受着股东要求推高公司股价压力的AMR Corp.(AMR)表示,计划在明年出售、转投资或以其他方式剥离地区性航空公司American Eagle。

  上述声明给出了American Eagle未来可能命运的更多细节。American Eagle以AMR旗下主要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的名义日均飞行约1700个航班。依据付费飞行英里数计算,美航是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

  今年十月AMR的高级经理人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出售或转投资American Eagle和公司其他部门,其中包括AMR的频繁乘机者项目,这都是公司谋求削减债务和提高股东回报率计划的可能组成部分。但是,他们同时指出,如果剥离将带来高昂的财务负担,公司将不会剥离American Eagle。

  在周三公布的一份声明中,总部位于德州Ft. Worth的AMR宣布,本次剥离将使American Eagle获得赢取新业务所需的商业结构和动力,同时可帮助美航集中精力于自身的运营。

  AMR表示,分离完成之后American Eagle可能继续为美航提供地区性航线服务,“规模和品质将与分离前相当”。

  AMR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拉德-阿佩(Gerard Arpey)在声明中指出:“这一决定是在对公司战略进行仔细和审慎的评估后做出的,它将使我们获得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最大能力。”他还称,American Eagle“完全有能力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

  随着油价突破90美元/桶,分析师和投资者都开始敦促航空公司重新评估其业务组合,出售或转投资某些附属性部门。燃料成本的增长已再度引发市场对刚刚扭亏为盈的美国航空业可能再度陷入亏损的担心。

  今年九月,一个冰岛投资者集团向AMR的管理层发出一封公开信,要求公司剥离AAdvantage频繁乘机者项目。该集团认为,与公司继续拥有相比,分离这一项目可带来更多价值。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下午3:1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AMR

股票大涨7.7%。与此同时,美国证交所航空类股指数增长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