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小涨 黄金期货跳水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7日讯】受原油价格下滑以及美元汇率上涨影响,黄金期货周二下跌了近2%。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2.50美元,收盘每盎司814.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下跌至808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商Zachary Oxman表示,“看起来黄金今日的下跌是受到了技术面的压力。我认为黄金近期支撑位为805美元,这似乎拉低了今天的金价。”

  Oxma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美国信贷危机、住宅市场以及居高不下的天然气价格均给黄金市场带来了卖盘压力。”

  周一,主力黄金合约上涨了1.8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

汇率小幅上扬,没有受到美国最新
房价
数据的影响,阿布扎比将向花旗集团投资75亿美元的消息令华尔街振奋,也给美元提供了支撑。

  追踪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3%,至75.115点。

  因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最早会在下周提高产量配额,交易商匆忙卖出,

原油期货暴跌了3%以上。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金属市场的气氛仍然十分谨慎,尽管股市有所稳定,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感到不安,他们担心美国经济其它领域也会受到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白银合约下跌了34.50美分,至每盎司14.485美元;一月份交割的铂合约下跌了15.10美元,收盘每盎司1453.50美元。十二月份钯合约下跌了9.80美元,收盘349.30美元。

  十二月份铜期货下跌了6.05美元,收盘每磅2.9625美元。

  金属股下滑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二下滑。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下跌了0.3%,收盘168.97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下跌了0.2%,收盘173.67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下跌了0.6%,收盘413.62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下跌了1.5%,收盘80.10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下跌了1.9%,收盘143.45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下跌了1.0%,收盘46.61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黄金库存未变,仍为740万盎司;铜库存也未变,仍为17981短吨;白银库存增加了453921盎司,至1.331亿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