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TR将AMD股票评级降至“中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4: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27日讯】周二午盘,超微公司(AMD)的股价下跌约3%。稍早时一家券商的分析师宣布,将AMD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

  美国科技研究公司(简称ATR)的分析师道格-弗雷德曼(Doug Freedman)指出,调降AMD评级的理由是他未观察到这家陷入困境的芯片制造商未来几个月中存在任何“清晰的推动因素”。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市场情绪在短期内不会改善。我们同时认为,即使执行能力有所改善,这也不足以在近期内对运营产生实际的推动作用。”

  过去一年中,面对主要对手、世界头号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不断加大竞争压力,加上市场担心公司运营成本增长的问题,AMD的

股票遭受打压。

  不久前AMD宣布,第三财季亏损总计3.96亿美元,这主要与以54亿美元收购ATI招致的1.2亿美元开支有关。

  AMD曾表示,可能转向“资产精简”的经营战略。这导致投资者纷纷推测AMD计划将某些制造运营转移给第三方。

  但是,今晨弗雷德曼指出,这样的转型可能不会对目前投资者对AMD的看法产生影响。

  他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对整体的PC需求仍持看好立场,但我们并未看到未来3至4个月中存在有利于需求增长的实质性推动因素。我们认为投资者将对AMD公布的任何有关精简资产战略的声明持怀疑立场,无论这种看法是否有依据。”

  他还称,投资者不会被AMD从一家阿联酋投资公司获得6.22亿美元资金的消息打动。

  弗雷德曼表示:“很明显,AMD将从阿联酋方面的现金注入中获益,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将对这一融资行动持质疑立场。阿联酋的投资不是在公开市场进行的,但却得到了AMD管理层的直接支持,现有投资者可能没有得到类似的机会。”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4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AMD股票下跌16美分,至10.11美元,跌幅为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