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克莱预计全年盈利可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1: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7日讯】周二,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Barclays)(BCS)宣布,由于零售及商业银行业务的快速增长可以帮助公司克服信贷问题的不利影响,预计今年盈利表现基本可达到市场预期。

  依据该公司提供的资料,目前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全年每股盈利68.8便士,税前盈利71亿英镑(约合146亿美元)。

  该银行宣布,英国零售银行部门税前盈利快速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客户存款大幅增加以及抵押贷款业务的出色表现抵销了资产减损开支的影响。

  该银行还声称,

信用卡以及无担保贷款的坏帐开支--在信贷危机爆发前英国银行最担心的问题之一--持续下降。

  本月初,该银行提供了有关其投资银行部门Barclays Capital的最新资料,称该部门次级抵押贷款资产将减记13亿英镑(约合27亿美元),远远低于市场传言所暗示的数额。

  “BarCap采用的是多元化的业务模式,因而比一些采用发起-发放模式的同行更能够抵御各类问题的冲击,”Collins Steward分析师艾列克斯-波特(Alex Potter)指出。

  “围绕这一部门的怀疑和质疑可能会持续至二月下旬,但巴克莱管理层对BarCap前景的乐观态度令我们深感欣慰,”波特在周二致客户的短信中写到。

  多元化业务模式

  “近些年来我们采用了多元化的盈利渠道,加上我们在英国内外进行了多项投资,这使得我们在2007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巴克莱首席执行官约翰-瓦利(John Varle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在论及国际零售及商业银行业务时,该公司指出西欧和新兴市场的盈利增长速度可观,但这一优势被去年的财产收入以及剥离FirstCaribbean International银行等等因素所抵销。

  该公司宣布,其南非Absa部门的贷款和存款业务都出现长足发展,但其影响被兰特对英镑汇率下降的问题所抵销。

  分析师指出,该公司提供的最新财测数字基本上令人信服,但鉴于其投资银行本月初发布的最新消息,今日的做法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鉴于近几周巴克莱的股价表现,没有重大新闻才是令人欣慰的事情。不过,由于其2008年财测欠佳,我们对该股表现持谨慎态度,”贝尔斯登分析师罗伯特-萨格(Robert Sage)指出。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55,该股股价飙升2.94美元,至43.32美元,涨幅7.3%。

  自今年夏季信贷危机爆发以来,该股成为表现最糟糕的股票之一。另外,该公司收购荷兰银行的计划流产也给其股票带来了压力。

  周二,自阿布扎比投资花旗(Citigroup)(C)的消息传出后,其他欧洲银行也受到追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FR:013110)大涨2.5%,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FR:013080)攀升1.6%。法兰克福市场,德国银行(Deutsche Bank) (DE:514000)劲扬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