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欧元汇率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5: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2日讯】周四,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以及持续不断的信贷危机对美元的负面影响,美元兑欧元汇率再创新低。

  美国外汇市场因为感恩节假期而休市,欧洲外汇市场交易清淡。

  亚洲股市中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至1.4873,创历史新高。此后该汇率下跌了0.2%,至1.4825。

  UBS资深国际经济学家安迪-凯茨(Andy Cates)表示,目前市场预期联储将在十二月再度降息0.25%,预计到明年年中之前的降息幅度将达到0.75%至1%。

  周三美国股市低收以及市场对

房地产市场的忧虑情绪,使得熊市情绪进一步提高。

  凯茨表示,“房地产市场传来的坏消息越来越严重。”他指出,美国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也在讲话中认为抵押贷款违约情况将在2008年继续增多。

  Saxo Bank机构市场策略师约翰-哈迪(John Hardy)表示,过去两三年的感恩节外汇市场交易中,欧元兑美元

汇率均大幅上扬,而且盘中行情都很波动,并不平静。

  哈迪表示,“总体来说,由于最近以来市场流动性很差,而且感恩节假期使这种情形更为严重,因此今天的外汇市场的波动行情被放大了。”

  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突破109,但随后下跌了0.3%,至108.69。

  Barclays Capital机构分析师认为,短期内,信贷市场危机以及股市疲软将推动日元汇率继续走高。

  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全球股市存在继续下跌的风险、信贷市场也动荡不安,因此日元仍有可能继续升值。”

  “我们认为日本政客和企业界的领导人再也不会象几年以前那么憎恶日元升值了,”Barclays机构的分析师们这么说。他们认为,这将意味着日本当局将不会阻止日元的升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