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股:黄金收高 铜价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1日讯】因美元疲软增强了贵金属的投资需求,黄金期货周三收高,但期铜暴跌4%以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7.20美元,报收每盎司798.60美元。

  Kitco Bullion Dealers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在稍早时候在油价上涨以及美元疲软推动下一度重返800美元上方。但随油价回落,形势随即改变,尽管美元仍十分弱势,但已无法给黄金提供有力支撑。”

  黄金期货周三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805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商Zachary Oxman表示,“我认为黄金市场是昨夜上涨趋势的延续。”

  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坦率讲,我对市场的弱势感到惊讶,但由于油价向100美元逼近,投资者似乎在收集黄金的筹码。”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日元

汇率周三大幅下滑,居高不下的油价以及股市下滑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并促使投资者平掉日元套利交易的头寸。套利交易是指投资者借入低收益率货币如日元并买进高收益率资产。

  原油期货在宽幅振荡中走软。政府报告显示截至11月16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在周三盘前电子交易中,按月原油合约创下99.29美元的新高。

  周二,黄金期货上涨了13.40美元,报收每盎司791.40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金价突破了每盎司800美元大关。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创新高的油价以及信贷市场进一步的风波在过去24小时里给贵金属带来的利好影响,黄金价格也突破了800美元关口。”

  他表示,“明日感恩节庆祝活动会冲淡市场的乐观情绪,但根据油价、欧元的走势以及金融市场危机形势来看,金价有望再次挑战800美元关口。”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白银合约下跌了8美分,报收每盎司14.42美元。十二月份期铜下跌了13.90美元,收盘每磅2.888美元,跌幅在4%以上。

  一月份铂合约下跌了2.50美元,至每盎司1467.20美元;十二月份钯下跌了6.35美元,至每盎司357.95美元。

  金属板块走低

  追踪矿业与金属

股票的指数周三下滑。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当前下跌了1.7%,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下跌了1.7%,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下跌了1.0%。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下跌了0.5%,iShares白银信托ETF下跌了2.0%,Market Vectors金矿ETF下跌了2.6%。

  纽约商业交易所周二晚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库存未变,仍为730万盎司。白银库存不变,仍为1.326亿盎司 ;铜库存下降了365短吨,至17981短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