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物股:Novo Nordisk大涨 Biovail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4: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11月20日讯】医药股周二涨跌互见,在美国上市的丹麦药物生产商Novo Nordisk A/S因研发中糖尿病药物liraglutide临床试验结果利好而大涨。

  但因研发中药物bupropion受到质疑,Biovail Corp.(BVF)受到了卖盘打击。

  美国证交所医药股指数上涨了0.1%,至339.91点;美国证交所生物技术指数下跌了0.6%,至795.57点。

  Novo Nordisk (NVO)上涨了4.4%,至126.50美元。

  该公司周二表示,其研发中

糖尿病药物liraglutide的二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该药物在帮助肥胖病人
减肥
方面的疗效要好于orlistat,orlistat药物由罗氏以Xenical名称以及葛兰素史克 (GSK)以Alli名称经销。

  Novo Nordisk表示,除减肥疗效外,liraglutide还可以减轻大多数患者前驱糖尿病症状。Liraglutide是一种被称为GLP-1类似物的新型糖尿病药物。

  葛兰素史克当前上涨了3美分,至48.03美元,涨幅为0.1%。该公司在近期推出了非处方orlistat药品。

  Biovail下跌了1.89美元,至14.56美元,跌幅为11.5%。

  该公司表示,已得到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通知,决定是否批准bupropion 上市的最后期限为4月23日。该药物是葛兰素史克Wellbutrin的仿制药,是一种流行的抗抑郁药物,在去年失去了专利保护。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在今年七月份拒绝了Biovail对bupropion的申请,理由是一些试验的设计存在问题。Biovail则认为试验是适当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