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reddieMac亏损倍增股价重挫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0: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0日讯】周二早盘,Freddie Mac(FRE)的股价一度重跌35%以上。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多,股息减半的可能性有所增长。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01,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McLean的Freddie的股票下跌约25%,至28.17美元,此前该股曾跌至24.31美元。Freddie的同业公司、抵押贷款投资商Fannie Mae(FNM)的股票重跌17%,至31.10美元。

  第三季亏损的增长主要与抵押贷款价格下滑和信贷紧缩导致Freddie追加亏损储备金有关。

  Freddie的首席财务官巴迪-皮斯塞尔(Buddy Piszel)在一份公报中指出:“

房价下跌和信贷状况恶化已影响了Freddie Mac的业绩,同时也伤害了抵押贷款市场的其他参与者。大家可以在我们的信贷业绩和整个财政声明中看出这些趋势的不利影响。”

  Freddie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查德-塞隆(Richard Syron)在今晨召开的一个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指出,抵押贷款市场的走势逆转和改善需要时间,这意味着“第四财季也可能是一个很困难的季度”。

  皮斯塞尔指出,今年迄今Freddie已认列了净值46亿美元的与信贷相关的特殊财政项目,这一数字为税前值。

  第三财季Freddie的亏损增至20.3亿美元,合每股3.29美元,超过一年前亏损7.15亿美元,合每股1.17美元的水平。

  Freddie在一份公报中指出:“净亏损的跨年度增长主要与信贷相关开支增加,以及公司衍生物和信贷相关项目按市值计算的亏损有关。”

  Freddie称,第三财季中公司净资产的市场公平估值减少81亿美元,公司已采取行动来应对抵押贷款市场遇到的持续挑战。

  该公司特别指出,已聘用高盛

证券和雷曼兄弟公司研究增加资本的可选方案。与许多遭受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冲击的公司一样,Freddie已感到资本不足。

  Freddie表示:“刚过去财季中资本方面的约束限制了本公司从收购抵押资产中获益的能力。”

  周二晨,在Freddie公布正考虑是否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达到规定的资本充足率的消息后,债信评级机构惠誉宣布,重新评估Freddie的优先股评级,其评级可能被调降。目前惠誉的评级为“AA-”。

  大额市值计算亏损

  今年九月份Freddie出售了抵押资产中价值约200亿美元的未付本金余额,以求资本充足率达到主管部门规定的30%。

  在刚过去的财季中,该公司认列的资产依市值计算亏损总计27亿美元,明显超过2006年同期的15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如果不能筹集到足够的资本,公司可能在未来采取如下措施:限制成长速度或减少抵押投资组合的规模、减缓购买信贷担保资产的速度、发行更多的优先股或可转换优先股、发行新的普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