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用材料出资3.3亿美元收购Baccin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0: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19日讯】周一,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AMAT)宣布准备收购意大利未上市公司Baccini,收购价格3.3亿美元(约合2.25亿欧元)。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并购活动进一步扩大其在太阳能面板制造设备市场的影响力。

  这家总部设在加州Santa Clara的公司宣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光电池行业里成为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该公司技术总监马克-宾托(Mark Pinto)指出,这起收购案能够巩固公司在屋顶太阳能面板市场的地位。

  传统上,应用材料最擅长的是薄膜技术。在这一领域,该公司可以提供一整套的面板制造设备。而在晶硅领域,该公司目前还只能提供单个设备。“晶硅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更加成熟的技术,”宾托认为。

  他指出,公司以3.3亿美元收购Baccini后即可在第一年提高现金盈利,并可在第二年实现GAAP盈利。

  他预计,Baccini今年营收可能较2006年“超出许多”。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34,应用材料上涨9美分,至19.64美元,涨幅0.5%。

  今年八月份,该公司还以4.83亿美元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瑞士Cheseaux的HCT Shaping Systems SA,后者主要供应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中的结晶硅底层的晶片系统。

  宾托指出,这家

意大利公司接受应用材料收购提议的原因是,与欧洲其他未上市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一样,该公司亟需更多的资本投入。

  “他们选择了多种途径来解决这一问题,一些上市发行初始股,一些利用私人股权投资,还有一些为其他公司所收购,”他指出。

  宾托表示,完成这起收购案后,应用材料在这一领域的收购活动可能告一段落。

  “我们对公司内部的发展以及我们收购的公司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

  宾托还指出,这起并购案对应用材料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在于公司希望意大利能成为其一个终端市场,因为这一市场的太阳能十分丰富,而水电或者核电等其他

能源则相对比较匮乏。

  而斯堪地那维亚半岛国家对太阳能的需求相对疲软,原因是这里的阳光不够充足,并且拥有非常丰富的水电资源。

  “意大利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终端市场,且Treviso是一个很出色的商业社区。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