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赛乐米塔尔季盈利成长3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0: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14日讯】周三,世界最大的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MT)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同比增长36%,这得益于成本降低和钢铁价格上涨,公司已提议将季派息量提高15%。

  这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巨型公司的季净所得增至30亿美元,合每股2.10美元,超过上年同期试算额盈利22亿美元,合每股1.57美元的水平。销售额攀升16%,至255.2亿美元。上述业绩都超过接受道琼斯调查的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他们预估安赛乐米塔尔的净所得将达24.5亿美元,销售额约为257.7亿美元。

  上述上年同期的业绩数字是在假定安赛乐和米塔尔一年前已合并的情况下折算出来的。

  盈利的增长得益于税率由25%降至17%,这主要与德国法律的调整和某些税项资产的认列有关。

  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克西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表示:“我们今年的业绩正朝创纪录的方向迈进。”他还称,公司的经营战略已取得长足进展,不久前在阿根廷、中国、

土耳其及其他一些国家进行的收购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地位。

  在巴黎股市的早盘交易中,安赛乐米塔尔的股价一度大涨6%以上,午后该股的涨幅约为2%。

  去年印度的米塔尔钢铁公司和安赛乐公司通过380亿美元的交易合并,组建了现在的安赛乐米塔尔。与规模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相比,安赛乐米塔尔的规模也要大出两倍。借助于公司规模,安赛乐米塔尔在与原材料提供商谈判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价格。在完成合并时该公司曾预测,至2008年时合并可节省16亿美元的开支。迄今该公司已产生了14亿美元的协同效益。

  由于业绩大幅增长,安赛乐米塔尔提议将年基本派息量由每股1.30美元增至1.50美元,以体现合并后基本成长能力和盈利能力的改善。

  第三季的派息量将上调5%,由每股32.5美分增至37.5美分。这一计划还需在下一次股东年会上获得股东的批准。

  安赛乐米塔尔指出,预计第四财季的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盈利)将在46亿至48亿美元之间,而出货量将超过第三季。

  至于全年的业绩前景,该公司预测EBITDA将成长25%至27%,具体数字将在192亿至194亿美元之间。

  安赛乐米塔尔还称,第三季的钢铁出货量为2600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3%,这主要与“市场的季节性下滑”有关。

  但是,该公司同时指出,美国市场的价格有所增长,虽然需求仍处于低水平,预计该市场的价格复苏势头将持续至2008年,而欧洲市场的价格预计在08年保持增长。

  今晨安赛乐米塔尔还宣布,已经收购了股权封闭公司:爱沙尼亚钢铁制造商Galvex OU。收购协议的细节未予透露。2006年,所生产的钢铁主要用于建筑业的Galvex的销售额为1.25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

  钢铁和钢管产品强劲需求推动Salzgitter运营业绩增长

  今天公布财报的钢铁公司还有德国Salzgitter。该公司指出,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净盈利由上年同期的12.2亿欧元降至1.96亿欧元。但是,Salzgitter一年前的盈利中包括了出售法国钢管制造商Vallourec中17%股份的所得。

  来自持续运营的税前盈利同比增长42%,至3.17亿欧元。

  全季销售额攀升28%,至28亿欧元。这家钢铁集团指出:“这得益于欧洲和其他多数海外市场对钢铁和钢管产品的需求居高不下。”

  Salzgitter预计,2007财年的税前盈利约为12亿欧元。原预期为“大幅超过”10亿欧元。

  但是,该公司同时指出:“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新的动荡或欧元的稳步升值可能妨碍经济增长”。

  在法兰克福股市的早盘交易中,Salzgitter的股价大涨近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