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将E-Trade股票评级降至“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3: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12日讯】周一早盘,受花旗负面评价影响,E-Trade Financial Corp.(ETFC)股票面临沉重卖压。花旗在该公司发布盈利预警消息后警告投资者称,这家线上券商可能面临破产危险。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00,该公司股票暴跌4.51美元,至4.08美元,跌幅52.4%。

  “有关其抵押贷款和CDO业务产生巨额开支、证管会介入调查以及财务状况持续恶化的不利消息不断传出,这可能导致其客户大量流失,”花旗分析师于周日宣布。

  “我们无法排除其破产的风险,”花旗分析师指出。他们同时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调降至“卖出”。

  上周五盘后,该公司宣布其贷款和

证券资产组合问题成为美国证管会的调查目标,其股票应声下挫。

  该公司宣布,自第三季度末以来,其30亿美元的资产担保证券,即ABS组合的公平价值持续下降。担保债务凭证(CDO)以及其他次级抵押贷款担保证券遭遇的损失尤其沉重。

  “我们预计清算E-Trade贷款和ABS组合可能导致50亿美元以上的损失,已经超过其有形净值的全部,”花旗分析师指出。

  9月30日,E-Trade的资产担保CDO和次级抵押贷款业务大约4.50亿美元,其中5000万美元的AAA级资产担保CDO的评级已经被调降至“垃圾级”。

  该公司宣布,这部分资产价值下降可能导致第四季度发生更大幅度的减记,这是其在10月17日发布2007年盈利报告时所没有预料到的。

  “投资者不要再对该公司能够实现这一盈利预期抱任何幻想了,”花旗分析师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花旗分析师预计,减记额和

准备金可能达到5亿美元。

  “与证券有关的实际亏损将取决于今后市场的发展,当然也不排除评级机构调降公司评级的可能,这是极其难以预计的,”该公司指出,“因此,公司管理层认为,目前提供其他季度的盈利预期已经不再具有任何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