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9月份贸易逆差降至28个月来的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 胡芳) 据美国商务部9日公布的数据,美国9月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下降0.6%,降到565亿美元,是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这是美国的贸易逆差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下降主要是出口增长的结果。当月的商品和服务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401亿美元,超过前一个月的1386亿美元。商品和服务进口也有所增加,从前一个月的1954亿美元增加到了1966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月进口记录。

  今年前9个月,美国的贸易逆差按年率计算为7034亿美元,比去年创纪录的7585亿美元减少了约7.4%。

  到去年为止,美国的贸易逆差已连续5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强劲增长和美元贬值等因素有利于美国的出口增长,今年全年美国的贸易逆差可望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