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现巨亏 金融股未脱厄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23:11 《财经》杂志网络版

  在油价高企、美元走低、金价高悬、市场避险气氛浓厚等共同作用下,通用汽车三季度财报成为压垮美国股市的最后一根稻草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环宇】11月7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0.92点,报收13300.02点,跌幅2.64%。同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也分别达到2.70%和2.94%,三大股指均已经跌至六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昨日盘前,通用汽车突然宣布,由于会计项目变更的影响,三季度净亏损390亿美元,合每股净亏损68.85美元。这一消息再次沉重打击市场。包括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Inc.)在内的多家金融企业同样未脱厄运,该行盘中重挫17.3%,而在次贷风口浪尖徘徊的摩根士丹利股价则下跌6.1%。

  从盘面上看,虽然来自通用及金融板块的压力成为股市大跌的导火索,但是油价、

汇率等利空因素组合形成的打压影响同样不可忽视。昨日盘中,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
原油期货
价格冲高至98.62美元/桶,继续向百元关口逼近。

  另外,受中国有可能将部分外汇储备转为欧元等货币传闻打压,美元指数大跌,与之相对,避险气氛大涨推动黄金创下天价纪录,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0.10美元,收于833.50美元/盎司。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段时间,世界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远快于欧佩克的增产速度,而地缘性政治风险的加剧及炼油能力瓶颈等问题同样推动油价冲向高位。EIA在最近一期《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油价仍将维持在高位,并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波动率。

  目前对经济预期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油价,投资者担心其可能会打压美国经济。目前冷冬在即,消费者取暖用油可能较上年有所增加,据EIA预测,消费者今年用于取暖油和天然气的开支料将分别上升26%和10%。而油价高企除了令炼油厂成本压力大增,最近

汽油价格的上涨表明,部分成本压力已经开始转移至消费者身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通货膨胀以及消费受到损害的风险。

  受美国股市下挫影响,今日开盘亚欧股市同样走跌,恒生指数再度狂跌948.71点,跌幅达3.19%,日经225指数下挫近2%,而上证指数同样难抑跌势,全日下跌271.76点,跌幅高达4.8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