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美传媒登陆纳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32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刘涓涓 

  11月7 日,国内专业经营机场及飞机客舱电视的传媒机构北京航美传媒(Air Media)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CN”,成为国内第一家进驻纳斯达克的航空电视传媒公司。

  航美传媒目前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52家机场和国航、东航、南航、上航、深航等10余家航空公司以及2000多条航线的电视节目编辑、制作与广告经营机构,覆盖国内95%航空人群。

  该公司于美国时间10月22日向纳斯达克递交上市申请,由

摩根士丹利和雷曼兄弟担任主承销商,IPO募股发行价为每一美国存托凭证15美元(每一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两股普通股),募集资金1.8亿美元。

  航美传媒的前身北京阳光创意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底,主营方向即为航空电视媒体领域。2005年,成功整合了国内3家航空电视媒体公司,改组重建为航美传媒,同年11月,获得鼎晖成长基金的1000万美元注资。2006年3月,航美传媒开始纳斯达克IPO的相关准备。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06年度营业收入1890万美元,200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70万美元。美国时间10月22日,航美传媒向纳斯达克递交上市申请。11月7日,正式上市。

  航美传媒总裁郭曼所称:“高速增长的航空人数已形成一个巨大的媒体市场,一个与其他传播渠道不同的空间,航美传媒将抓住机遇,成功打造中国航空电视联合网。”

  航美传媒被投资商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传播内容、传播环境和稳定的受众特征。航空电视是相对封闭环境中的媒体,尤其是在飞机上,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各种繁杂事务几乎降为零,甚至连手机也全部关闭,绝大多数旅客处于放松、休闲状态,而别无他选的航空电视频道,很自然地成了旅客获知信息和休闲娱乐的理想选择。另外,人们从进入机场公共区、安检口、候机厅,到飞机上和出港,平均可以收看到电视的时间为80.03分钟,这为节目深度到达目标受众创造了条件。

  但是,目前的国内航空传媒广告领域中,已使航美传媒、德高中国、

分众传媒、迪岸传媒等众多传媒公司在媒体、客户资源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对此,已有行业调查机构(易观国际)出具报告指出,尽管航美传媒已在其中占据了国内机场、机上液晶广告87%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因激烈竞争仍使其将面临着较大的运营压力,只有通过产品创新、多产品线经营来完成规模扩张和业务多元化,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优势竞争。该份报告还认为,航美传媒选择上市,其意在通过

资本市场获取资金优势,在航空环境进行高效益资源布局,从而进一步构建高竞争壁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