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拟收购费城证交所 纳斯达克计划进军期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0: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将出资6亿至7亿美元收购费城证券交易所,以期进入美国期权市场。

  美联社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两家公司董事会将于6日晚针对该计划进行投票表决,收购决定可能会在随后几天内公布。费城证交所方面对此未作评论。

  位于纽约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正筹划进军期权市场,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开展股票期权交易业务。而就在上个月,它宣布收购具有期权交易能力的波士顿股票交易所。此前纳斯达克还宣布将收购瑞典OMX AB公司,以打入欧洲期权市场。目前这笔交易由于遇到迪拜证交所的竞争还没有最终结果。

  费城交易所创立于1790年,是美国最古老的

股票交易所,目前是美国三大期权交易所之一。

  纳斯达克欲收购费城证交所的消息传出后,纳斯达克股价上涨2.2%,当天收于每股48.81美元。(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