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Morningstar第三季净利润增长4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4: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1日讯】投资研究机构Morningstar Inc. (MORN)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47%,反映出咨询公司与海外客户产品需求的增强。

  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5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9美分,上升至199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41美分。

  这一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还报告最新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了37%,至1.119亿美元。

  Morningstar当季业绩中还包括此前收购资产如三月份从标准普尔收购的共同基金数据业务的贡献。

  W.R. Hambrecht & Co.分析师Marvin Loh表示,“第三季度业绩自始自终十分稳固。每个季度都会发生一些令投资者担忧的问题,但这一季度十分顺利,是自该公司自2005年中上市以来基本面最好的一个季度。”

  受大盘下跌影响,Morningstar在下午下跌了3.67美元,至70.75美元,跌幅为4.9%。该股在稍早时候一度上涨至75.75美元的五十二周高点。

  成长空间

  Morningstar最新三个月的运营利润率为28.1%,高于第二季度的25.9%的水平。

  Loh表示,“当季的运营利润率从行业角度看并不高。其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利润率更高。因此Morningstar在这方面有放大的成长空间。”

  他表示,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穆迪 (MCO)、McGraw-Hill Cos. 、FactSet (FDS)与Thomson (TOC)。

  该分析师表示,这些对手的利润率通常为35%至40%多点。他表示,穆迪在行业中的利润率是最高的,运营利润率达到50%多点。

  Loh表示,“Morningstar与穆迪以及其它金融讯息公司有许多相似之处,但Morningstar一个显著的不同点。该公司的商务模式是多种不同商务模式的混合体。”

  该分析师表示,收购标准普尔共同基金数据使Morningstar第三季度营收增加大约900万美元。

  他表示,“Morningstar当季许多新营收来自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

  海外业务占该公司当季总营收的22%左右,去年同期的比重为15%。

  另一个成长强劲的重要领域来自Morningstar网站订户以及网站广告。Morningstar将这部分业务称为“个人用户业务”,第三季度营收为2260万美元,同比增长16%左右。

  Morningstar另一个业务部门是咨询部门,主要出售软件产品与数据接入。该部门第三季度营收2940万美元,Loh预估同比成长率大约为20%。

  Loh表示,Morningstar机构用户营收同比增长了近58%,至6100万美元,“投资咨询业务是该部门成长的主要动力”。

  同期接受投资咨询的资产额从一年前的476亿美元提高至914亿美元。

  Morningstar首席执行官Joe Mansueto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在美国以外的运营成长显著。我们业务地理分化越来越明显,当前20%以上的营收来自美国以外地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