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股价突破70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4: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31日讯】谷歌 (GOOG)周三上午再创新高,一举突破了700美元大关,谷歌市值在今年激增了50%以上。

  谷歌在下午交易中一度上涨至705.45美元,涨幅为1.4%。

  按谷歌股价为700美元计算,其市值达到2180亿美元,如果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中计算,市值排名第五。

  该公司的市值与宝洁 (PG)相近,略低于AT&T (T)。

  微软 (MSFT)与通用电气 (GE)的市值也高于谷歌,埃克森美孚 (XOM) 的市值为5000多亿美元,排在首位。

  谷歌在过去六周里走出了一波澜壮阔的行情,股价从500美元出头一路攀升。该股在10月8月突破了600美元大关。十天后谷歌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利润增长了46%,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该股本周交投活跃。据传,该公司计划进入无线业务,可能将与无线运营商Verizon达成交易。

  分析师对于谷歌进入无线领域的计划持乐观态度、但他们指出这种购并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带来有意义的收益。

  Cowen & Co.分析师Jim Friedland周三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我们认为谷歌的这一战略对于维持其在搜索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向移动搜索市场扩张是至为关键的一步。但我们认为移动搜索市场从零开始的培育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华尔街对于谷歌股价有很高期望

  即使在700美元,谷歌的股价仍处于华尔街股价目标范围的低端。Thomson Financial的统计显示,分析师当前给出的谷歌的目标价范围在630至850美元之间,中间值为730美元。

  至少有六位分析师认为谷歌未来12个月的股价将突破800美元。

  Pacific Crest分析师Steve Weinstein表示,“我们认为根据谷歌的成长潜力推算,其业绩预期与估值仍有上调空间,850美元的目标价可能会被证明是保守的。”该分析师在谷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后将其股价目标从600美元调升至850美元。

  其它分析师并非如此乐观。标准普尔证券分析师Scott Kessler表示,由于投资者对于谷歌2008年以及以后的前景越来越乐观,他们将其股价抬高至新的历史高点。该分析师将谷歌目标价设定为670美元,并预期谷歌将面临更多的竞争。

  如果股价如此之高,谷歌的估值与其它网络股相关仍相对合理。按700美元计算,谷歌未来四个季度的动态市盈率为36,其对手雅虎 (YHOO)的动态市盈率已超出了60倍。

  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相对估值数据显示,互联网板块平均动态市盈率为41.5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