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尔卡特第三季再度亏损追加裁员4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31日讯】周三,世界最大的电信设备公司阿尔卡特-朗讯(ALU)宣布,裁员数量将增加4000名,首席财务官将由新人担任,这是公司一项复兴计划的组成部分。阿尔卡特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亏损。

  本次追加裁员将使裁员总数增至1.65万,同时可帮助公司至2009年底时再节省4亿欧元(约合5.77亿美元)。此外,公司首席财务官让-帕斯卡-贝弗莱特(Jean-Pascal Beaufret)将离职“追求其他的个人发展机会”,他的职务将由企业业务部门的现任负责人休伯特-德-佩斯奎多克斯(Hubert de Pesquidoux)接替。

  周三公布的这些举措是阿尔卡特应董事会要求制订的一项市场期待之中的复兴计划的组成部分,标志着阿尔卡特已决心加速重组步伐。但是,分析师对上述措施的评价有褒有贬,他们原本期待阿尔卡特更大幅度地裁员和出售部分资产。

  在公布重组消息的同时,这家电信设备制造商宣布,第三财季的修正净亏损为2.58亿欧元,合每股0.11欧元。上年同期阿尔卡特的相当盈利为5.32亿欧元,合每股0.23欧元。鉴于去年第三季阿尔卡特和朗讯还没有合并,因此上年同期没有精确的对比业绩数字。

  季营收同比下滑11%,至43.5亿欧元,但较第二季增长了2%。

  接受道琼斯新闻专线调查的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阿尔卡特第三季将净亏损2.23亿欧元,销售额将达44亿欧元,毛利率将由第二季的33.4%增至34.2%。

  至于第四财季的业绩前景,阿尔卡特预计营收较第三季将有“明显增长”。此外,该公司预测全年营收将与去年持平,这略好于公司早先估计的“无变化至略有增长之间”。

  阿尔卡特证实,今年有望达成税前节省6亿欧元开支的目标。

  周三巴黎股市的尾盘交易中,早盘大涨的阿尔卡特

股票涨幅缩水,目前仅增长约0.6%。

  今年迄今阿尔卡特的股价已损失约40%。这家由法国的阿尔卡特和美国朗讯整合而成的公司在达成合并时许下的承诺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当时两公司允诺将从规模效应中获得收益,同时新公司将成为让瑞典的爱立信(ERIC)和中兴通讯等中国电信设备提供商感到更大威胁的竞争对手。

  自2006年12月完成合并以来,阿尔卡特已发布了三则盈利预警。与此同时,阿尔卡特的竞争对手在经营方面也没有躲过类似的挫折。

  本月稍早时爱立信发布了一份盈利预警,导致当天其股价重跌约25%,同时使市场对无线网络升级需求 -- 特别是北美市场的相关需求 -- 的水平产生了质疑。

  阿尔卡特的首席执行官陆思博(Patricia Russo)周三表示,市场状况依然很困难,“由于竞争加剧和北美市场开支出现某种程度的下滑,公司的营收和盈利率继续承受着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