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CEO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4: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0日讯】美林(MER)周二宣布,CEO斯坦-奥尼尔(Stan O'Neal)将在一周内离开公司。奥尼尔是美林21年的元老,公司本季度亏损为这家华尔街企业成立93年来最高,奥尼尔自认难辞其咎。尽管美林对外称奥尼尔是退休,但是分析师、投资者和数日来的媒体报导并不这么看,他们认为一是公司亏损,二是后来奥尼尔试图暗地里同Wachovia Corp进行交易被披露,这才是导致董事会最终下逐客令的真正原因。

  美林表示,董事会已经选举阿尔贝托-克里波尔(Alberto Cribiore)为临时非执行董事长。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迈克-梅(Mike May)周二在一篇研究报告中说:“下一任CEO到任前的过渡期存在多种可能,可能从公司外挑选,也可能从内部提升,不过同别的公司合并的可能性不大。”

  美林是华尔街有近百年历史的老牌公司。公司上周透露,它在抵押贷款市场的头寸损失惨重,给第三季度带来的亏损超过20亿美元。

  第三季度财报一公布,大家便料到奥尼尔呆不下去了。奥尼尔自己说:“对于犯下的错误,对于公司整体的绩效,我都负有责任。”

  奥尼尔并未提到克里波尔可能作为继任。

  奥尼尔21年前加入美林,从2002年12月起担任首席执行官。

  根据美林的说法,奥尼尔不会获得资遣费,但是继续享有未执行的

股票期权。媒体估计奥尼尔的离去将带走1.6亿美元,这些都是他21年职业生涯所积累的。

  克里波尔是全球性私募投资公司Brera Capital Partners的合伙管理人和创始人,Clayton, Dubilier & Rice, Inc.的前任副总裁。现年59岁的克里波尔2003年成为美林董事。美林公司表示,克里波尔同时负责在公司内外挑选新一任CEO。

  克里波尔在公布奥尼尔离任消息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法卡哈尼(Ahmass Fakahany)和弗莱明(Gregory Fleming)将继续留任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

  周二早盘的交易中,美林股票一度下跌1.25美元,至66.17美元。

  美林公司表示,法卡哈尼将负责公司的全球支持、金融和人力资源事务,而弗莱明负责公司包括风险管理在内的综合性业务。

  梅奥说:“美林在今天的声明中似乎透露出,公司对联席副首席运营官兼副总裁的职权有了更明确的描述,弗莱明似乎将承担更多的责任,而法卡哈尼主要负责金融和支持方面的工作。毕竟权力共享通常只在和平时期是有效的。”

  最近有报道猜测法卡哈尼可能会离开公司。法卡哈尼同奥尼尔过从甚密。

  克里波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要感谢斯坦为美林作出的贡献。在他的带领下,美林完成了向一家全球性复合型公司的转变,为未来的发展带来无穷机遇。”

  媒体报道了克里波尔同奥尼尔的密切关系,据《纽约时报》报道,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这位新任董事长差点就把奥尼尔从美林拉走,让他加盟Brera Capital。

    相关报道:

    美林CEO离职补偿将超1.6亿美元

    美林CEO面临下课 纽交所掌门或成继任者

    美林CEO因次贷危机损失超预期可能被迫辞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