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露洁第三季利润增长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3: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0日讯】家用产品生产商高露洁棕榄 (CL)周二表示,第三季度利润增长了22%,各地区业绩全面增长,牙刷与牙膏业务成长显著。

  高露洁的产品包括高露洁牙膏、棕槛肥皂与Irish Spring肥皂。该公司表示第三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44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3美分,上升至4.20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7美分。若不计入机构重组与退休金支出,该公司最新季度每股收益86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不计入特殊项目支出每股收益为73美分。

  高露洁截至9月30日三个月的销售额增长了12%,至35.3亿美元,出货量增长了5.5%。

  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85美分,营收34.8亿美元。

  该公司还预期2007年余下时间以及2008年每股收益将实现两位数的成长。

  该股在上午一度上涨至76.23美元,创一年多来新高。

  高露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an Cook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于今年余下时间非常有信心,销售额将继续保持强劲成长,我们新推出的产品十分丰富,我们还将进行有效的促销活动。”

  他表示,因公司当前实施的降低成本措施、机构重组与促销效率改善所带来的效应以及产品结构继续向高利润产品转移,今年与明年不包括机构重组支出的毛利润率将提高75至125个基点。

  Scott表示,公司当季牙膏与手动牙刷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创下新高。该公司为与竞争对手宝洁 (PG)争夺牙膏市场份额在广告方面投入了巨资。宝洁是Crest生产商。

  宝洁周二报告季度利润有所提高,但警告大宗商品与能源成本的提高将对当前季度利润率造成压力。

  该公司北美销售额与出货量分别增长了3%与1.5%。若不考虑剥离加拿大家用漂白产品业务,则当季销售额与出货量分别增长了4.5%与3%。产品售价上涨了0.5%,外汇变动的贡献是1%。

  高露洁美国高端产品上市促进了口腔护理业务的成长。由于采取了促销活动,高露洁Total牙膏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15.3%的最高水平。

  该公司第三季度拉美销售额与出货量分别增长了16%与7.5%。若不考虑已剥离的漂白产品业务,当季销售额与出货量分别增长了18%与9.5%。该地区几乎所有重要市场出货量均有所提高,其中墨西哥、巴西、委内瑞拉、中美、阿根廷与厄瓜多尔市场表现最佳。

  欧洲/南太平洋销售额增长了12%,出货量增长了4.5%。产品定价下降了2%,

汇率变化的贡献为9.5%。Gaba业务出货量增长强劲,英国、丹麦与
罗马
尼亚出货量的增长远远抵消了德国因市场具有挑战性导致的出货量下降的影响。

  亚洲/非洲销售额与出货量分别增长了18.5%与9.5%。印度、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南非、海湾地区以及大中华地区出货量的增长最为显著。大中华地区出货量增长了17%。

  高露洁第三季度Hill's

宠物食品业务销售额与出货量分别增长了12%与5%,产品价格上涨了4%,汇率变化的贡献为3%。

  总部位于纽约的高露洁还生产Mennen Speed Stick除臭剂,Ajax清洁剂Murphy Oil肥皂以及Science Diet宠物食品。该股今年上涨了13%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