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芳季盈利超预期股价涨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0: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0日讯】周二,世界最大的美容产品直销商雅芳公司(AVP)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61%,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得到了芳香产品和彩妆品销售增长的推动。

  雅芳首席执行官钟彬娴(Andrea Jung)指出,明年公司将限制投资开支对销售额的比率。此前雅芳曾采取加速投资的方式来刺激销售增长。钟彬娴估计,此举将使2008年的运营盈利率恢复至05年的水平。

  华尔街对上述消息表示了欢迎,截至周二美东夏令时上午11:55,雅芳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上涨4%。

  总部位于纽约的雅芳指出,季净所得增至1.391亿美元,合每股32美分,超过上年同期盈利8640万美元,合每股19美分的水平,总营收同比成长14%,亦超出预期,至23.5亿美元。

  根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资料,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这家

化妆品巨头第三季每股将盈利31美分,营收将达22.7亿美元。

  芳香产品的销售额攀升23%,在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美容产品中名列前茅。雅芳已将广告开支增加了44%,以推动包括彩妆旗舰品牌等新产品的销售。此外,雅芳正致力于促进拉美和中国等新兴市场销售的增长,同时增加了招聘广告和销售代表培训方面的开支。

  雅芳指出,销售代表数量的增长是衡量公司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

  雷曼兄弟

证券的分析师劳伦-利伯曼(Lauren Lieberm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雅芳的业务基本面已开始度过难关。我们对运营盈利率的改善祇是时间问题而不是能否发生的问题抱有信心。”

  第三季运营盈利对总营收之比为9.5%。根据Thomson Financial的资料,2005年雅芳的运营盈利率为13.8%。

  钟彬娴已增加了与职位裁减有关的开支,这是她2005年启动的一项为期多年的重组计划的组成部分,预计该计划的税前支出约为5亿美元。在钟彬娴领导下,雅芳精简了产品的分类,同时启动了一个将IT系统开发和维护外包的项目。

  此外,为削减成本,这家还生产Anew、Skin-So-Soft和Mark美容产品系列的公司已要求供货商通过竞标获得合同,同时推行更为严格的旅行规定和外包电话呼叫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