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西北航空公司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0: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29日讯】周一,美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NWA)宣布第三季度扭亏为盈,原因是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以及飞机载客率的提高,公司成功避免了前一季度由于退票率上升而遭遇的困境。

  这家总部设在明尼苏达州Eagan的航空公司宣布,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度盈利2.4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93美分,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去年同期,这家当时正在进行破产重组最后阶段工作的公司亏损11.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3.50美元。

  受货运营收大幅下滑的拖累,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0.9%,至33.8亿美元,但仍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3.6亿美元。

  该公司准备在第四季度继续缩小航班规模,这与其他主要航空公司的做法一致。该公司宣布,随着国内业务的减少以及国际业务小幅增长,运能可能下降1%至2%。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16,该公司股价大涨65美分,至18.00美元,涨幅3.8%。

  第三季度财报详情

  每有效座位里程乘客营收(Passenger revenue per available seat mile)--用以衡量航空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大涨2.3%,原因是公司在将航班数量减少0.8%至24亿有效座位里程的同时调升了机票价格。

  客流量上升0.6%,至206亿营收客户里程,客座率上升1.2个百分点,至86.4%。计入破产会计影响后,收益提高0.9%。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斯蒂兰德(Doug Steenland)指出,该公司成功克服了多个导致六月份和七月份退票率急遽上升的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飞行员罢工、夏季风暴等,斯蒂兰德称当时公司的运营表现“非常糟糕”。

  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斯蒂兰德宣布,八月份至九月份,公司的完航指数提高2个百分点,至92.2%,超过了九月份和十月份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