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UBS再度发布可能的次贷划销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0: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9日讯】周一,瑞士银行业巨头UBS(UBS)发布预警称,公司可能因与美国房地产和抵押贷款市场的联系而负担更多的开支。UBS同时指出,第三财季的亏损将符合公司早先的预期。

  UBS表示,所有部门第四财季开始阶段的业绩良好,其中包括投资银行部,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恶化和抵押贷款相关证券的评级被调降可能招致更多的帐面划销。

  这家银行集团在一份声明中写道:“UBS并不预期第四季的业绩状况会维持开始阶段的良好势头,也不认为当前的困难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周一午后的交易中欧股整体上扬,但UBS在本土上市的

股票下跌约0.6%。

  UBS还称,预计第三季 -- 季报将于本周二公布 -- 将亏损6亿至8亿瑞士法郎(前者约合5.15亿美元),将与公司十月初发布盈利预警时的预测值大体持平。

  在十月初发布的预警中,这家银行估计将净划销约34亿美元,同时准备裁减约1500个投资银行领域的职位。

  在UBS发布上述声明前,周末有媒体报道指出,UBS可能因与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担保

证券的联系而招致更多的帐面划销。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惠勒(Christopher Wheeler)表示,鉴于美林证券(MER)最近期财报中的相关划销额大幅增长,UBS有关第三季业绩不会进一步恶化的声明可谓利好消息。

  美林已将抵押贷款和相关资产的帐面划销额增至近80亿美元,虽然十月初美林声称相关开支约为45亿美元。

  惠勒同时指出,UBS有关可能出现更多划销的评论是一个警告,这表明UBS仍持有Dillon Read Capital Management部分的抵押贷款资产。Dillon Read是UBS的对冲基金部门,今年稍早时因次贷亏损而被迫关闭。

  Celent的分析师库比拉斯-丁(Cubillas Ding)表示,最新的预警再度引发了外界对投资银行业务与UBS私人银行及资产管理部门如何共处的质疑。

  他指出:“通常情况下,风险较大的投资银行业务和私人银行部门更趋保守的天性之间的对立宛如行走在一条存在微妙平衡的钢丝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