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vidia评级调降股价大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25日讯】周四,由于分析师将其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公司(NVDA)股价大跌10%以上。分析师认为该公司营收增长见顶。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道格-弗里曼(Doug Freedman)将Nvidia目标股价定在了30美元。

  对于这家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他表示自己“很担忧公司的竞争实力能否维持到2008年”。Nvidia是今年科技行业的领头羊之一。从今年1月1日至今,该公司股价已经涨了50%以上。

  弗里曼说,他认为Nvidia的营收增长可能在7月所在季度就已经见顶。

  他认为原因是公司可能受到来自竞争对手ATI的激烈竞争。ATI是计算机图形卡的顶级制造商,去年被AMD公司(AMD)收购。

  他提到,Nvidia目前占有较多的市场份额,而ATI的步伐一直是“跌跌撞撞”。

  弗里曼说:“Nvidia还能继续成长吗?”他觉得公司“已经在管理和执行上做得近乎完美,在图形处理器市场上寸土不让。相比而言,ATI只是勉强提供可用的主流产品,结果营收成长率几乎只有被AMD收购前的一半”。

  不过弗里曼还表示:“我们相信在下一年度ATI的市场

竞争力会得到提高。”

  他还提到了另一个潜在的竞争者:英特尔公司(INTC)。

  他写到:“我们觉得英特尔有可能进入图形处理器市场,对Nvidia构成威胁。尽管英特尔有可能在两年后进入,但一旦有明确战略,Nvidia的股价将失去上升的空间。”

  弗里曼说,他预计Nvidia在未来一年“将继续凸显

执行力”,但相信高速增长和市场份额基本维持不动的日子将一去不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