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5日讯】全球第三大移动电话制造商摩托罗拉(MOT)周四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称,由于需求疲软,该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这家总部设在伊利诺州Schaumburg的公司宣称,第三季度净利润降至6000万美元,合每股3美分,而去年同期净利润9.68亿美元,合每股39美分。若不计入与今年年初宣布的重组方案和无形资产摊还相关的一次性开支,则第三季度每股盈利6美分。

  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跌17%,至88亿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若不计入一次性开支,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盈利4美分,销售额88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德-詹德( Ed Zander)担负着帮助公司复兴的重任,在公司连续数个季度未能实现业绩目标后,他对管理层进行了重组。该公司近期产品都未能再像Razr那样在市场上引起轰动。而在海外市场上,该公司也迟迟未能推出具备上网功能的新款手机。

  该公司预计,若不计入重组开支,第四季度每股持续运营利润可达到12美分至14美分。

  周三,该公司股票下跌40美分,收至18.55美元。最近两个月,该股在跌至16美元的底部后持续反弹,目前涨幅已经接近20%。

  不过,该股已经基本收复了自一月份报告核心手机业务陷入困境以来的跌幅。

  该公司的核心手机业务一直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业内领先公司诺基亚(Nokia Corp.)(NOK)和智能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RIMM),以及刚刚推出iPhone的苹果(Apple Inc.) (AAPL)都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该公司近期推出了Razr 2和升级后的Q智能电话等新款手机,不久还将发布更多新产品。

  手机部门销售疲软

  但这些举措并不能帮助公司在年底前完全恢复元气。该公司早就预言,今年其手机业务部门无法实现盈利。

  该部门第三季度运营亏损1.3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8.43亿美元;销售额较去年同期锐减36%,至45亿美元。近几年来,摩托罗拉三分之二的营收都来自这一部门。

  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3720万部,其中包含90万部Razr2,预计市场占有率为13%。

  Strategy Analytics奈尔-莫斯顿(Neil Mawston)指出,该公司的手机出货量并不“可观”,与韩国对手三星(Samsung) (SSNGY)的差距几乎扩大了2个百分点。

  家庭和网络移动部门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至24亿美元。运营利润则大降29%,至1.65亿美元。

  但该公司第三大部门企业移动部门营收较去年同期激增47%,至20亿美元。运营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20%,至3.36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