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法半导体第三季度盈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4日讯】周三,欧洲第一大半导体生产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STM)宣布第三季度盈利表现超出预期,并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稳步走高。在上述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该公司股票盘中大幅上涨,涨幅一度高达7%。

  该公司公布,截至9月29日第三季度净收益较去年同期下滑10%,至1.8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0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收益2.0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2美分。若不计入与重组项目有关的开支和计算薪酬奖励方式发生的改变,第三季度每股盈利24美分。

  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至2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高2.5%,较上一季度大增6.1%。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8美分,营收25.3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1,该公司股价上涨65美分,至17.06美元,涨幅4.0%。

  第三季度毛利润率--衡量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为35.2%,仅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的36%。

  荷银分析师指出,若不计入闪存业务,该公司第三季度毛利润率达到39.1%,这一点对其股价有利。但他们同时警告称,该公司逻辑芯片业务毛利润率上升的原因是资产减损额大幅下降,而不是产品改进或者生产效率提高的缘故。

  “因此,我们相信这一业务的毛利润率不会持续上升,因为该公司不可能将资本开支控制在销售额的10%以下,”荷兰总结说。

  该公司宣布,由于公司将向移动电话制造商交付更多芯片,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4%至9%。毛利润率预计在36.5%左右。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罗-波佐提(Carlo Bozotti)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公司预计2008年市场占有率将有所提高。他还指出,该公司准备加快实施七月份宣布的重组方案,其欧洲工厂将以打造高附加值产品为主,低端产品制造厂将被迁往中国。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斯各特-吉尔斯(Scott Geels)则指出受汇率行情波动以及该公司商品业务的影响,其第四季度毛利润率预期过于保守。该公司大约40%的销售额都以欧元计算。

  虽然意法半导体第三季度盈利表现超出预期,但吉尔斯仍然表示不看好该公司的前景。

  “我们相信,受制于技术局限,该公司长期市场占有率可能下降。同时,该公司分散经营多元化商品的策略并不明智,”该券商指出。但由于目前半导体行业还处在周期性上升阶段,该公司的表现可能不会比其他公司差。

  全球第一大移动电话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也在本周发布了财报,其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2.6%。

  全球第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意法半导体第一大客户诺基亚(Nokia Corp.) (NOK)则在上周宣布,第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飙升85%,预计第四季度市场占有率将保持在当前水平。

  本月,意法半导体和英特尔(Intel Corp.) (INTC)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将组建一家名为Numonyx的闪存合资企业。新公司将是全球第一大闪存芯片生产商。闪存芯片主要用于存储数码相机和音乐播放器软件。

  “我们预计可按照最初的时间表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波佐提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