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洛克希德马丁第三季盈利增长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4: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3日讯】军用飞机和导弹防御系统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LMT)周二公布,得益于航空和电子系统部门产量和效能的提高,第三季度盈利增长22%。

  公司季度盈利成长大大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但是全年盈利增长仅略高于预测数字,加上2008年疲软的预期,公司股票作出了冷淡的反应,盘中小幅下滑至106.96美元。该股已经从10月11日112.06美元的历史最高价跌下来了,不过全年依然有超过22%的涨幅。

  洛克希德将其2007年的盈利预测从先前的每股6.65美元到6.80美元提高到6.70美元到6.85美元的区间。公司2008年的目标利润是每股6.95美元到7.15美元。

  根据Thomson Financial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洛克希德今年利润为每股6.87美元,2008年为每股7.23美元。

  这家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航空工业公司表示,公司最近季度盈利7.66亿美元,折合每股1.8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29亿美元、每股1.46美元,也高于分析师每股盈利1.64美元的预测值。

  第三季度营收增长16%至1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6.1亿美元,分析师的预测值为104亿美元。

  JP摩根分析师Joseph Nadol在写给投资者的建议中说道:“总体来看,洛克希德第三季度业绩可观,尤其在营收方面。但是对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08年成长的疲软预期表明,公司面临着一些挑战,很难有出人意料的表现。”

  洛克希德首席财务官Bruce Tanner在季报公布后的一个电话会议中对一些负面说法表示不愿苟同。此前他曾告诉Marketwatch洛克希德有不少超出分析师预期的先例。

  洛克希德公司一直是美国军用飞机、舰用雷达和武器系统等国防支出增至纪录新高的受益者,也包括国土安全信息技术基础建设和电子政务产品需求的增长。

  公司航空工业部门第三季度营运利润比去年同期劲增31%,至4.14亿美元;销售额为33.3亿美元,增幅12%。公司透露,受F-22猛禽战斗机、战隼轻型战斗机和JSF联合攻击战斗机效益成长的推动,部门营运利润率从10.6%增加到12.4%。

  公司电子系统部门营运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5.5%,至3.49亿美元,销售额增加9.7%至28.3亿美元。由于防空项目、射击控制系统、雷达和海底系统业务的增长,部门营运利润率从10.8%增至12.3%。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现金流量超过9亿美元,从而使今年迄今现金流总量达到38亿美元。公司表示,目前未完成订单额为725亿美元,到年末将达到750亿美元左右。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回购了400多万股在外发行股份,将季度分红提高20%至每股42美分。

  首席财务官Tanner说:“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兑现将50%年度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的承诺。”

  位于威斯康星州拉辛的Johnson Asset Management的分析师Mike Gandrud说:“这样的公司正是我们所看好的,每个季度都有强大的现金流和良好的业绩形势。”他还说,随着美元贬值带来的出口增长,公司完全有能力进一步加大分红力度。

  洛克希德将2007年销售预期设在410亿美元至417.5亿美元的区间,2008年度为412.5亿美元到427.5亿美元。分析师对公司2007和2008年度的平均预测值分别为417亿美元和429亿美元。

  洛克希德披露,2008年公司预计飞机销售额将下降10亿美元,因为公司将减少F-16战隼轻型战斗机的生产,转向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预计后者上马后可以弥补损失。

  洛克希德公司最初为美国军方设计、生产战斗机和海军及导弹电子系统,目前的主要项目是美国海军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空军猛禽战斗机。

  去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盈利额超过25亿美元。

  本周接下来几天,竞争对手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C)、雷神公司(RTN) 、通用动力公司 (GD) 和

波音公司(BA)也将公布第三季财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