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UAL第三季利润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23日讯】UAL Corp.(UAUA)周二公布,受旗舰子公司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单位乘客营收增长和北美地区航班减少的推动,公司第三财季盈利猛增。UAL表示未来一年将继续紧缩闲置机舱容量。

  该公司披露,9月30日结束的季度里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劲增76%,从1.9亿美元增长到3.34亿美元,或从每股1.30美元增长到每股2.21美元。剔除特殊支出后,盈利增至每股2.49美元。UAL是按售出飞行里程计算出的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

  UAL的盈利超出了Thomson Financial对分析师所作调查得出的1.88美分的估值。

  公司销售额成长近7%,至55亿美元,同样超出了华尔街53.6亿美元的目标值。

  同其他大型航空公司一样,UAL也将国际业务的成长和北美地区空座率的下降列为营收增长的原因。

  联合航空公司每有效座位乘客营收增长9.7%,而有效座位里程数(容量)下降1.5%;售出里程数下降0.3%,但收益率或平均旅费劲涨8.2%;航班座位利用率有所上升,涨1.1个百分点。

  UAL表示,全公司将在北美和拉美地区裁减有效座位里程数,但平均旅费在激增,北美地区增6%,海外航班超过11%。

  联合航空每有效座位英里支出增加1.3%,剔除油价和特殊项目支出后增幅为5.8%。

  UAL首席执行官格伦-蒂尔顿(Glenn Tilton)重申,公司董事会在继续对公司的业务范围作出评估,并将重点放在公司的“前程万里”(Mileage Plus)常飞旅客计划,寻找适当的方式“释放价值”。

  他表示,董事会正在“对核心和非核心业务作出详细评估”。他还说:“对航空业而言,作出战略调整是势在必行的。”

  公司管理层表示第四季度需求和收益仍将持续强劲。

  公司首席营收惯约翰-塔格(John Tague)表示:“从我们的角度看,我们看不到任何需求下降的可能性。”

  联合航空预测第四季度北美地区有效座位里程数将减少4.5%到5.5%,而国际航班数可能增加4.5%到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