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石油第三季度净利下降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3: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3日讯】周二,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 plc)(BP)宣布,由于工厂停产和成本上升抵销了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好处,第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9%。

  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盈利降至44.1亿美元。

  若不计入3.46亿美元的开支以及能源价格变化对未售出产品库存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42.1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57.5亿美元。

  而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其第三季度调整后盈利39.6亿美元。

  第三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至726.1亿美元。其在美国上市

股票的每股股息较去年同期提高10%,至64.95美分。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盈利表现并没有令市场感到吃惊,因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Tony Hayward)早就在一份被公开的内部备忘录中提到,第三季度表现可能非常糟糕。

  整个石油行业都遭遇了石油冶炼利润率下降的问题,而对于英国石油而言,这一问题显得尤其突出。由于2005年发生的爆炸事件导致15人丧生,其在德克萨斯市的炼油厂和印第安娜Whiting一处石油设施的生产都受到了限制。

  由于北海天然气管道关闭,加上阿拉斯加和阿塞拜疆设施停产,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4%,至日365万桶石油当量。但该公司仍然将2007年石油产品预期保持在日380万桶至390万桶石油当量。

  另外,虽然第三季度布伦特

原油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7%,至每桶74.24美元,但天然气价格却下跌12%。

  花旗集团分析师詹姆斯-尼尔(James Neale)指出,虽然其石油冶炼和市场部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44%,但该公司通过销售飞机燃油和化学产品成功避免了一些市场人士所担心的亏损局面。

  十月初,自海沃德宣布精简其前任约翰-布朗恩(John Browne)所组织起来的庞大机构后,该公司股价持续反弹。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16,该公司股价劲扬1.66美元,至75.52美元,涨幅2.2%。

  市场现在最希望知道的是海沃德能否像许诺的那样提高公司运营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