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空股因油价突破90美元而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9: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9日讯】受油价再创新高、蓝筹股下滑以及AMR评级调降打击,航空股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走软。

  美国证交所航空指数下跌了2.5%,13种成份股中仅有一只股票上涨。该指数本周共下跌了4.7%,因月初涨幅较大,航空股本月仍上涨了1.8%。

  周五,油价在电子交易系统中突破每桶90美元给航空股吹来凉意。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合约一度上涨至每桶90.02美元,最终报收88.60美元,下跌了87美分。油价在本周仍上涨了近6%。

  因卡特彼勒 (CAT)、Honeywell Inc. (HON)与3M (MMM)的财报与预报令人失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暴跌了366.94美元,报收13522.02美元,跌幅为2.6%。

  ExpressJet Holdings (XJT)逆市上扬,上涨了11.1%,报收3.01美元。这一航空公司将在周五收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部分航空公司在本周发布财报。AMR Corp. (AMR)下跌了86美分,报收23.16美元,跌幅为3.6%,该公司周三报告利润有所反弹。Calyon Securities分析师Ray Neidl将其评级从“买进”调降至“增持”并调降了其第四季度与全年利润预期。“增持”是该券商五档评级中位于第二位评级。

  该分析师表示,这一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将会受到来自油价上涨的更多压力以及国际线路的竞争。他预期其明年国际业务增长率、客座率以及每可用座位英里营收将与今年保持持平。

  UAL Corp. (UAUA)冲高回落,报收47.87美元,下跌了1.16美元,跌幅为2.4%。这一联合航空公司将于下周发布财报。US Airways Group (LCC)下跌了1.34美元,报收26.38美元,跌幅为4.8%。

  大陆航空 (CAL)报收33.80美元,下跌了1.13美元,跌幅为3.2%。该公司周四报告季度利润小幅增长。

  雷曼兄弟分析师Gary Chase表示,因大陆航空燃油与非燃油预报低于其预期,已调升对其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该分析师当前预期当前传统淡季每股亏损30美分,其此前预期为每股亏损50美分。

  FareCompare.com披露,大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 US Airways and Alaska Air Group (ALK)旗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也在联合航空本周初上调机票票价后调升了机票价格。

  联合航空发言人Robin Urbanski周三表示,已将单向飞行里程低于1500英里航班 提价5美元,超过1500英里航班提价10美元。Urbanski表示,此次提价覆盖部分而不是所有低成本市场。

  如果占据低价航空市场主导地位的低价航空公司不提价的话,大型航空公司一般难以提高机票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